互联网

“2022中国·永康中俄五金产业国际创新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9日 09:56

导语:

2022年12月7日,由俄罗斯工程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中科钛领集团指导,永康市人民政府、金华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永康市科学技术局、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金华中科钛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中国·永康中俄五金产业国际创新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斯佩兰斯基·阿纳托利·阿列克谢耶维奇,俄罗斯工程院发展部部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章·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奥夫琴尼柯夫·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俄罗斯工程院院士若夫尼连科·塔玛拉·维克托罗芙娜、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凯谢拉瓦·瓦尔拉姆·鲍里索维奇等此次专程访华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专家,以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温州大学教授薛伟,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黄柏铭、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东北大学教授高波、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韩前进、国聘专家韩树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何勇等国内外院士专家应邀出席论坛。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金华市副市长李斌峰、中共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等领导以及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主任、中科钛领集团董事长任凤银等承办方代表出席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活动现场

中共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致辞

中共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永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在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永康与俄罗斯长期保持着紧密贸易合作,希望与会各方以论坛活动为契机,将贸易合作延伸到创新合作、产业合作等领域,探索“开放科学、开源创新、开拓合作”新模式,建立“引流、引智、引资、引才”新机制,加速人才资源流动、合作项目落地,实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合作,将永康打造成为中俄创新合作的“重要窗口”。

金华市副市长李斌峰致辞

金华市副市长李斌峰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金华认真贯彻关于深化科技开放合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平台能级不断升级、产业发展生态稳步提升。真诚邀请广大俄罗斯专家、客商和友人来金华对接洽谈,共叙友谊,共谋发展,书写新时代中俄合作的金华篇章。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致辞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通过本次交流,永康和俄罗斯工程院双方均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合作热情,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转移等科技创新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省政协愿为双方合作和企业对接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与会各方把握时代机遇,深化务实合作,搭建友谊之桥,以更宽领域开放合作拓展互利共赢新空间。

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斯佩兰斯基·阿纳托利·阿列克谢耶维奇院士致辞

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斯佩兰斯基·阿纳托利·阿列克谢耶维奇院士在代表俄罗斯工程院致辞时表示,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很欣喜的看到永康正朝着建设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快速迈进,并以创造世界一流产品,吸引世界一流品牌和行业人才,培育世界知名企业为目标,全力打造“世界五金之都”。俄罗斯工程院是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科学机构和全俄公共组织,在现代农机、航空航天、五金新材料、激光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有深厚的技术和人才积淀,后续俄罗斯工程院希望通过中科钛领集团及旗下中科(永康)创新园搭建的平台,架起俄罗斯工程院与永康市人民政府及企业的沟通合作桥梁,共同开创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助力永康“世界五金之都”的建设。

中科钛领集团旗下中科(永康)创新园自落地以来,一直致力于以顶尖科技资源赋能永康五金产业发展,积极搭建全球化创新资源网络,搭建院企对接沟通桥梁,推动顶尖人才团队招引,推动优秀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在本次论坛签约环节,通过中科(永康)创新园前期卓越的工作,共有俄罗斯(永康)农机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东北大学永康技术转移工作站、俄罗斯(永康)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和俄罗斯(永康)农机国际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项目实现正式签约。

永康市人民政府与俄罗斯工程院签署俄罗斯(永康)农机国际协同创新中心共建框架协议

永康市人民政府与东北大学永康技术转移工作站共建协议

金华市政府副市长李斌峰与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塔玛拉为“俄罗斯(永康)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揭牌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与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斯佩兰斯基为“俄罗斯(永康)农机国际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发展部部长,章·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院士围绕“基于矢量振动传感器的技术设施安全系统”主题;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温州大学教授,原副校长薛伟围绕“激光加工智能装备赋能浙江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论坛主旨报告。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发展部部长,章·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院士做主旨报告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温州大学教授薛伟做主旨报告

“世界五金·智创未来”圆桌对话

在本次论坛中,围绕“世界五金·智创未来”的主题,还特别邀请到国聘专家韩树丰先生、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何勇先生、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奥夫琴尼柯夫·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凯谢拉瓦·瓦尔拉姆·鲍里索维奇、俄罗斯工程院院士若夫尼连科·塔玛拉·维克托罗芙娜等专家,就农业机械技术发展趋势、中俄科技合作展望等开展对话沙龙,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观点分享。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各级领导和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金华市领导陶叶萍,永康市领导章旭升、郑云涛、李浩锋、朱彭年等领导以及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副主任、中科钛领集团常务副总裁焦雪梅,中科钛领集团中部大区总经理、中科(永康)创新园总经理王羲等承办方代表也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