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在ZStack 用户沙龙上海站,我们和社区“老伙伴”共话云计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9日 13:33

导语:

11月28日,由ZStack 主办的ZStack 上海社区用户沙龙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圆满举行。本次活动以“起步于社区,不止于开源”为主题,表达了ZStack 对社区用户的重视,充分体现了ZStack 以产品化为核心理念、深耕云计算初心

image.png


作为一家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云计算公司,ZStack 牵头发起了国内较早的自主开源的IaaS社区——zstack.io,聚焦一线社区用户需求持续打磨ZStack。经过7年的奋斗,ZStack 的社区不断壮大,如今已拥有超多3万家社区用户,其中不少用户与ZStack 深入合作,在 ZStack Cloud 企业版中收获简便、稳定的上云路径。为了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以满足社区用户的核心需求,ZStack 举办了此次上海社区用户沙龙,希望通过对社区用户代表案例、ZStack 企业版、产品演进计划的分享,拉与社区用户的关系,为用户上云奠定基础。

在活动现场,ZStack 社区版的资深用户、鉴付安网络投融产权部经理兼运维副监文帅翔分享了与ZStack 的结缘经历,并详细讲述了公司生产业务部署在ZStack 的使用体验,同时给与会的社区用户演示了基于ZStack 部署的云桌面以及办公场景,从个人视角分享了对云计算的感受和理解,得到现场用户深度共鸣!

image.png


ZStack 资深架构师刘红电以 ZStack Cloud 社区用户为题,首先从计算管理、网络管理、存储管理、云安全、多租户隔离、灾备服务、弹裸金属服务、VMware接管功能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 ZStack Cloud 企业版稳定、灵便、安全的特;紧接着对标杆案例进行梳理,其中上海中心大厦、中国某信用保险公司、SMG上海广播电视、申银万国期货等多领域的成功案例无不显示着ZStack 在产品化道路上成熟的实践经验。

image.png


从最初单纯的 ZStack Cloud 云演进到ZStack Ceph分布式存储、ZStack Cube 超融合一体机、ZStack CMP 多云管理、ZStack Edge 边缘一体机,再逐步到RDS、ZStack Zaku 容器云等, ZStack 一直在洞悉市场和用户的实际需求更新迭代。以“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为使命、“成为世界领先的软件企业”为愿景,以产品化私有云为理念,ZStack 研发中心产品负责人丁阔聚焦ZStack 产品演进计划,从ZStack 4S设计理念及版本更迭切入,讲述ZStack 如何降低上云门槛;紧接着以“一云六芯”为核心,介绍了ZStack 在国产化道路上持续发力;最后立足场景化功能,从备份与CDP、密评、裸金属三个角度展示ZStack 如何构建更简便、更高效、更安全的云

image.png


产品是根本,服务是灵魂,也是最能体现对用户的关心、温度和黏的地方。基于ZStack 用户服务和售后问题,ZStack 技术服务高级经理仝放从用户服务情况、技术选择、服务矩阵以及ZStack 服务价值、赋能体系、用户认可等多个角度,展现了ZStack 在自主研发技术、产品应用实践、寻找合作伙伴多个方面的发展实力与潜力,同时表明了ZStack 为社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产品与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起步于社区,但不止于开源,在这一路的发展中,ZStack 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走属于自己的云计算道路。未来,ZStack 仍将坚守初心,为更多用户提供成熟、优秀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ZStack 也期待着与更多社区用户见面,共同探讨上云的“那些事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