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黄金涨跌要看美国CPI数据脸色?领峰贵金属助您摸清玄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9日 13:35

导语:

重磅财经数据接踵而至,黄金行情跌宕起伏,时刻牵动着投资者的敏感神经。其中的CPI数据,甚是备受金融市场瞩目。那么,何为CPI?它高点好还是低点好?其与黄金价格走势有什么关联?如何快速查询CPI把握交易机遇?11年全球领先专业黄金平台——领峰贵金属,贴心将为您解答。

图源:网络

1

——您:众星捧月的CPI,究竟是什么数据?

——领峰贵金属:CPI(Customer Price Index)中文是「消费者物价指数」,也称为「通膨指数」。它是世界各国普遍编制的一种指数,它的变化率反应了特定时期内民众生活相关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变动情况。举个例子,30多年前,人们买一碗粉,仅需2元;现在买一碗粉,却需花20元。究其原因,是CPI在上涨。

2

——您:CPI高点更好吗?

——领峰贵金属:CPI是衡量通胀的主要指标之一,数据若过高,意味着通货膨胀,钱便不值钱了;若过低又代表通货紧缩,是经济衰退的表现。正常情况下,一个市场经济国家CPI在2%-3%增幅内属于可接受范围,当CPI>3%的增幅,属于通货膨胀;当CPI>5%的增幅,属于严重通货膨胀。反之,CPI持续走低往往被认为是通货紧缩的标志,此时多为减息预期,央行开始放水。

3

——您:CPI为何能撼动黄金市场?

——领峰贵金属:以美国CPI为例,通常数据过高,FED将可能加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反之则FED可能降息,利空美元, 利好黄金。

今年以来,美联储为抑制高烧不止的通胀数据,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加息历程。据11月10日数据显示,美国持续“爆表”的通胀率有了降温迹象。受此影响,黄金势如猛虎节节攀高,当晚公布前后4小时内,飙涨竟超46美金!

图源:领峰贵金属MT4-黄金1小时图

4

——您:美国CPI行情波动大适合交易,该如何查询它是哪天公布呢?

——峰贵金属:美国CPI数据是每月公布,您通过我们官网“经济日历”栏目或者领峰贵金属APP,均可及时掌握CPI数据公布时间及前值、预测值等内容,十分方便。而且您在——实况讲堂,更能跟随名师全程直击实盘,锁定布局良机!

除了CPI,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零售销售、PCE、GDP、议息等重磅数据公布,几乎也都会对黄金市场造成巨大冲击,投资者可密切留意,以免错过绝佳操作时机。如有投资朋友不知哪些财经数据比较重要,可参考领峰贵金属(http://alingfeng.top/d8bGNh)官网“经济日历”中,带有星号标识的经济数据。红星标越多,说明其对市场影响更大,您便能更快知晓哪些数据最值得关注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