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生物识别提供可信身份认证服务,亚略特信息安全产品受认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9日 15:34

导语:

随着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人们的生产生活愈发离不开数字身份,安全、便捷、可靠的数字身份认证需求与日俱增。基于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亚略特为各行各业提供可信身份认证解决方案,满足数字经济下身份认证多样化需求,并推动数字和物理身份的无缝连接。

生物识别成数字身份理想的解决方案

数字身份包含标识符、属性、凭证等数据要素,解决了“我是我”(标识符)、“我是谁”(属性)、“证明我是谁”(凭证)的问题,是数字社会的有力支撑。数字身份体系中的认证方式需要符合高安全性、便捷易用等要求,才能保障数字信任,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稳步发展,生物识别在其中的应用效果显著。

生物识别技术,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征和行为特征来进行个人身份鉴定的技术。

由于具备唯一性、安全性、准确性和不可变更性等技术特点,生物识别能弥补传统基于密码学的身份认证方式的缺陷。用生物特征取代密码,在云端完成更安全便捷的身份认证,进而在网络环境下保证用户数字身份与物理身份的统一,在安防、银行等敏感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亚略特生物识别身份认证技术的跃迁

早在2004年成立之时,亚略特便推出“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计算机登录及文件保护系统”,以强身份认证技术增强了计算机及数据的安全与保护能力。彼时生物识别普及率较低,亚略特扎身其中,深耕技术,推动生物识别在身份认证上的应用。

2007年,亚略特推出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电脑外设产品及内嵌解决方案,陆续集成到了多家的IT大厂的主设备上,可实现指纹识别安全登录功能。

在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得益于深厚的底层技术积累和对身份认证场景需求的深刻洞察,亚略特生物识别身份认证技术手段不断升级。

在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亚略特“基于‘芯-端-云生物识别安全框架’的信创登录与应用安全管理解决方案”获得工信部2020年信创典型案例殊荣。

该方案无缝对接WBF和Win hello!框架体系,跨越平台、BIOS、操作系统及应用系统等诸多限制,弥补了传统口令认证的安全风险,为大企业AD域信息安全管理需求提供了成熟简单的升级方案,并陆续在各主流SaaS服务中应用推广。该方案见证了亚略特在身份认证技术上的进步与突破。

亚略特具备完善生物识别身份认证产品体系

如今,亚略特生物识别可信身份认证产品涵盖模组、外设、软件,可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不同安全等级的身份认证需求。

亚略特指纹模组内置指纹识别算法,支持图像动态优化、智能学习等功能,采用标准USB/UART通讯,满足客户指纹录入、图像处理、模板生成、指纹比对等指纹识别需求,可快速集成至门锁、鼠标、笔记本等产品中,实现指纹识别认证使用功能。

如果用户想一步到位实现生物识别登录认证功能,可部署亚略特的外设产品,包括指纹键盘KB160、指纹仪、指纹签名设备、人脸及虹膜采集设备等。

(图注:亚略特FPK402-A)

以FPK402-A便携型网络身份安全认证设备为例,其不仅具备传统密码设备USB-KEY 的安全性和标准性,同时又具备指纹识别的唯一性和易用性,可满足既需要使用指纹身份认证技术又需要使用数字证书认证需求的场景,是一款多因子安全产品。

硬件之外,基于AI算法、软硬一体化等能力,亚略特还为用户提供了SDK、主机安全软件、应用安全软件等软件产品,无缝对接硬件产品,运行效率更高。

通过模组、外设、软件等软硬件以及各类方案,亚略特构筑了功能完备、覆盖面广的生物识别身份认证产品体系,持续为各行业提供赋能。生物识别技术是数字身份认证的正确解法,亚略特的多模态生物识别身份认证产品和相关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加强信息安全,还能提升用户体验度,助力无密码时代到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