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民跟跳内马尔胜利舞?美妆达人换头C罗?快手助力老铁玩转世界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2日 09:10

导语:

“头顶一块布,全球我最富”,萌娃如何拿捏卡塔尔同款“壕”气?美妆达人妙手生花,直接变脸C罗和卡塔尔小王子?用一片普通的树叶,就能雕刻出吉祥物拉伊卜?木雕手艺人复刻大力神杯,竟是为国足送祝福?……如火如荼的卡尔塔世界杯八强已全部出炉,赛场上的强强对决激动人心,赛场下的球迷应援则是花样百出、趣味十足。

今年世界杯期间,快手推出了世界杯气氛组活动,让用户玩转世界杯。通过上百个趣味话题挑战赛、上百款魔法表情及花式弹幕玩法,快手充分调动了铁杆球迷、普通足球爱好者、各垂类达人以及普通用户的参与热情,让每个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为喜欢的球队球员应援,尽情表达自己的足球热爱。随着充满活力的UGC社区生态与赛事热点深入结合,全民世界杯的狂欢氛围,已然在快手就位。

从内马尔胜利舞到拉伊卜模仿秀 花式玩法点燃全民参与热情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成功锁定世界杯8强席位,内马尓满血归来被评为全场最佳,在场上多次秀出他的招牌胜利之舞。在快手世界杯气氛组里,大家则在#内马尔胜利之舞 话题下为这位“桑巴舞王”点赞,并找到了最适配舞蹈的BGM。家里、球场上、马路边,球迷们纷纷跟跳起“内马尔胜利之舞”,@小霸王 等快手达人还与内马尔“同框”合跳,实现自己的迷妹心愿。目前,#内马尔胜利之舞 话题相关短视频播放量已达到7.2亿。

不止是内马尔的桑巴舞,历届世界杯主题曲也在快手掀起了一阵风潮。在#世界杯主题曲 话题下,球迷们或是盘点那些年经典的主题曲,或是用钢琴、吉他、大提琴等各种乐器上手演奏,用音乐唤起不同的世界杯记忆。其中,曲调欢快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题曲《Waka Waka》得到了广泛流传,#世界杯手势舞 话题下,网友们配合着音乐挥动双臂,在充满活力的节奏中迎接新一届足球盛事的到来;当然,本届世界杯球迷主题曲《Tukoh Taka》也因“魔性”的旋律备受关注,#世界杯肚大大挑战 中,网友们在一起摇摆中“云”感受着世界杯带来的欢乐。

本届世界杯吉祥物拉伊卜凭着憨态可掬的形象同样备受欢迎,快手老铁也用强大的想象力和DIY能力,来了一场脑洞大开的拉伊卜模仿秀:和拉伊卜有着同款大眼睛和肉嘟嘟脸蛋的@胖阿钰通过超强的妆造能力一秒变身,上演真人版拉伊卜表情包;@语桐《叶雕》用叶雕这门古老而精细的工艺,在树叶方寸之间就雕刻出了可爱的拉伊卜;爱玩乐高的母子俩@不累王国玩不累则用积木还原拉伊卜。同时,粘土版拉伊卜、饺子版拉伊卜、洗脸巾版拉伊卜等不同形态的吉祥物在快手不断涌现,完美诠释了“万物皆可拉伊卜”。

此外,在#艺起为世界杯加油话题下,手中有活的网友们继续用绘画、折纸、糖画等多种形式,表达着自己对世界杯的支持;基于快影模版#次元世界AI快穿,用户则可快速获得自己的二次元形象,在世界杯到来之际,@柳岩、@冯提莫等明星艺人也怀抱足球,变身二次元世界的足球宝贝。

据了解,比赛期间快手累计推出了上百个玩法话题以及多种快影、快闪玩法模版,全面覆盖站内用户偏好,带动了站内老铁自发创作世界杯周边内容。为进一步降低用户参与世界杯的门槛,快手还推出了“世界杯连拍”、“头球挑战”、“球星测一测”等上百款魔法表情和站内小游戏,以及多种神秘弹幕特效,吸引到众多非球迷的普通用户也加入世界杯气氛组。由此,通过有趣而多元的挑战赛和魔表、弹幕互动,快手打造了极具沉浸感的社区氛围,让用户在触手可得的世界杯内容中,看得高兴、玩得尽兴。

多垂类达人炫技应援 特色内容成就世界杯专属爆款

百余个趣味话题及挑战赛之下,美妆、宠物、亲子、二次元、艺术等多个垂类的快手达人也纷纷开启炫技式应援,在站内形成了一道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如在沙画表演家@仕玲沙画 的手下,C罗和梅西迎来了最后的告别,绝代双骄跃然眼前,令该视频收获了超30万的点赞,远超平时的视频数据。

在美妆达人的化妆刷下,世界杯离我们的距离似乎更近了:@霹雳无敌璟er在脸上一番操作,“换头”成C罗让网友直呼神奇;@OMG是小娅 同样跨性别仿妆,黑粉底上脸变身卡塔尔小王子。此外,还有创意不断的各种世界杯主题妆容在快手发布,让世界杯热度在女性群体中也不断蔓延。

在快手,萌娃和宠物同样没有缺席世界杯。在#萌娃们的世界杯 话题下,@张张张纯熙 的卡塔尔王子“走秀”引来网友点赞“气质拿捏”,只认识“巴西”两个字的@四小只吖 则开启坑爹式冠军预测;快手宠物天团也解锁别样的世界杯预测,猫猫狗狗、油鸡章鱼一齐上线,用网友送去了不少欢乐。

当世界杯踢进二次元,虚拟世界也碰撞出了足球火花。@狐璃璃、@辛灵等虚拟数字人,@猪猪侠、@喜羊羊与灰太狼 等动漫形象纷纷在快手推出世界杯主题内容,或搞怪、或热血,为快手老铁解锁了二次元视角下的世界杯。

此外,还有木雕手艺人@山夫农人 用最原始的木材复刻大力神杯,表达了对国足进入世界杯的美好祝愿;东北搞笑达人@大伟老三 来了一段二人转风味的世界杯主题曲;因花短裤播报走红的新闻主播@欧文浩 带来了真假球迷大测试;剧情创作达人@叮叮喵dxy则还原了学生时代那些关于足球的小心思…… 在多垂类达人的创作热潮下,世界杯内容优质爆款频出,上快手玩转世界杯的气氛不断升温。

社区生态持续活跃 每个人都能拥有世界杯“独家记忆”

基于花样繁多的世界杯玩法,快手让屏幕前的观众从过去单纯的观看者变身参与者,更真实地感受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不管是铁杆球迷还是新生代足球爱好者甚至是不懂球的普通用户,都能在气氛组中分享自己对世界杯的情感,留下个人专属的“独家记忆”。

快手标签为“快乐足球自费代言人”的@花式足球克里斯 是铁杆球迷,“世界杯,是谁的青春开始,又是谁的青春结束”,他在短视频中对于本届世界杯“诸神黄昏”的感悟,引发了众多球迷的共鸣,梅西、C罗、阿扎尔等关联着无数人青春的球星名字在评论区不断涌现,世界杯气氛组在满满欢乐之外多了情怀。

还有更多人在快手分享世界杯在生活中留下的印记。快手账号@铁铁铁三角 记录了漏风小棉袄、卑微老爸和神经老妈一家人的快乐生活,世界杯期间,表演力爆棚的小棉袄活灵活现地重现了球迷老爸的看球日常,让人忍俊不禁;95后北京小伙Shrek裸辞后几乎掏空所有积蓄奔赴卡塔尔,在快手,他分享着“一个人的朝圣之旅”;来自新疆伊犁的木拉丁则在快手发布了模仿C罗的系列视频,为偶像加油打气。

可以看到,在快手活跃的UGC社区生态之下,球迷和泛球迷都在气氛组聚首,世界杯精彩得以在场外的交流互动中不断延续。另外,世界杯期间用户在快手带相关话题发布视频或点赞相关视频,还有机会获流量曝光奖励及世界杯球衣等周边礼品。这也将进一步吸引气氛组成员的积极参与和讨论,丰富用户的互动体验。

随着世界杯赛程的深入,四强全部出炉,赛事热点还将不断涌现。基于快手的趣味挑战赛和魔表、弹幕互动等多种玩法,用户以更轻松、更方便的形式聊赛事、追热点,并分享着激动、不舍、遗憾等各种情绪,即使不在卡塔尔现场,也真正成为了世界杯气氛组的一员。随着更多玩法的上线以及站内达人的持续带动,快手也将让更多人以多元的方式,玩转世界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