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世界杯再次爆冷,“格子军团”淘汰五星巴西入四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2日 09:12

导语: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首战,克罗地亚经过120分钟的苦战,点球决战淘汰夺冠大热门巴西,爆出冷门!赛后两大巨星莫德里奇和内马尔悲喜两重天,双双洒泪,这一幕堪称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作为“爆冷门”活动的发起者,容声冰箱再次化身“章鱼保罗”,成功预言。

    莫德里奇37岁,本届世界杯注定是他的告别之战,而内马尔虽然只有30岁,但他曾经表示,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所以巴西与克罗地亚之战,无论哪支球队被淘汰,都意味着这两大巨星中的一位,将告别世界杯。

    比赛打得火星四溅,双方展开了激烈争夺。巴西队明显实力更强,但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犹如天神下凡,屡屡挡出巴西队的射门,比赛几乎成了巴西队的射门表演,而利瓦科维奇则不断上演救险好戏。90分钟内,他贡献了8次扑救,力保零封。

    到了加时赛上,作为巴西头号球星的内马尔,终于挺身而出。他在加时赛上半场,将一次看似不可能破门的机会,变成了射门得分:只见他在对方禁区前沿持球后,单枪匹马向前,连续与队友罗德里格和帕奎塔做了二过一配合,然后挤进了对方禁区,晃过了出击的门将利瓦科维奇,将球送进了空门!这个充满了个人英雄主义色彩的进球,彰显内马尔的巨星本色,终于攻破克罗地亚的大门,半决赛似乎已经在向巴西队招手。

    但克罗地亚可是著名的加时赛之王。上届世界杯,克罗地亚连续打了三个加时赛,每次都能过关,其坚韧程度令人肃然起敬。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上一轮就是通过点球决战,淘汰了日本队。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主帅达利奇迅速换人,而他的换人迅速起到了效果,加时赛还剩下三分钟结束的时候,莫德里奇策动反击,两名替补奥尔西奇和佩特科维奇通过配合,由后者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点球决战中,巴西队心态已崩,罗德里格和马金尼奥斯两人主罚点球不中,而经验丰富的克罗地亚则是四轮全部命中,提前一轮获得了胜利,从而连续两轮都靠点球大战晋级。

    赛后,克罗地亚人欢庆的背后,是巴西人落寞的背影。作为克罗地亚的头号球星,莫德里奇不仅策动了本队的进球,还在点球决战中打进一球,堪称国宝级人物,人们都以为他会在本场比赛中上演最后一舞,没想到他打算继续表演,喜极而泣的莫德里奇,与队友们拥抱在一起。而巴西队头号球星内马尔,则是长久哭泣,即使老将阿尔维斯来安慰,内马尔也无法止住泪水。他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这个进球堪称个人能力的充分体现,内马尔原本可以成为拯救巴西的英雄,最终球队却被淘汰,这让他难以接受——虽然他的巴西国家队进球数,已经追平了贝利的历史纪录,但未来,他还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机会拿到世界杯冠军。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无论莫德里奇还是内马尔,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镇队之宝,堪称国货之光,如同世界杯赞助商容声冰箱打出的广告标语一样。而世界杯比赛越往后,爆冷的机率就越小,此次克罗地亚淘汰夺冠大热门巴西,使得本届世界杯“冷”意更足,也让容声冰箱的“爆冷门”活动,持续推向高潮。

    作为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容声冰箱早在本届世界杯前,就推出了“爆冷门”活动,预见到了世界杯赛场上诸多冷门的诞生:小组赛各种意外频出。这个有着39年历史的国民品牌,随着本届世界杯的冷门频发,再次火遍网络。从推出中国首台双门双温冰箱,到世界杯指定产品容声WILL系列冰箱,凭借一次次技术革新和产品迭代,容声冰箱为用户升级健康、养鲜体验,实现智慧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