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荣获界面新闻「2022年中国顶级风险投资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2日 10:42

导语:

11月30日,界面新闻第六次推出「中国顶级风险投资人」榜单,该榜单主要通过考察主流/活跃风险投资人过去三年的新投及退出项目,根据其业绩及其在该投资项目中的参与度和贡献,评选出50位年度顶级风险投资人。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光荣登榜。

此次获奖,是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连续第二年登榜。自2019年恒旭资本成立以来,董事长陆永涛凭借其在上汽汽车行业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带领核心业务团队不断完善投资打法,在3年间出手近百个项目,一举斩获7个IPO及1个借壳上市,团队的累计管理规模已超过250亿元。在董事长陆永涛的领导下,恒旭资本已逐步成为创投业界不可忽视的活跃力量。

背靠上汽集团,恒旭资本凭借在产业内的多年深耕经验,始终以领先于产业发展步伐的判断,在行业内实现提前布局,从而推动产业链上细分领域的加速发展。陆永涛强调,恒旭不单单借助于产业背景,团队仍始终致力于将生态圈资源发挥最大的协同效应。三年来,凭着“产业背景结合市场化”的打法,恒旭资本将触觉延伸至绿色出行、出行生态、健康生态战略新兴产业,从而获得在原本不熟悉领域里的投资能力,实现真正的汽车出行服务生态圈。

未来汽车市场风云变幻,新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涌现,面对诸多产业创新变革,恒旭资本将在时代浪潮中把握机遇,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和探索努力。

恒旭资本(中基协备案号:P1070270)于2019年成立,作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 600104.SH)金融平台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金控”)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依托上汽集团整体产业优势和上汽金控高效协同赋能,布局绿色出行、出行生态、健康生态战略新兴产业,为投资人带来持续稳定收益,并为上汽集团创新产业链的发展和出行生态圈的完善做出贡献。

恒旭资本累计管理规模已超过250亿元,投资人包括产业龙头、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国有企业等。核心团队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在项目管理、基金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主导了宁德时代、地平线、伯特利、金力永磁、Momenta、捷氢科技、京东物流、经纬恒润、天瞳威视、亚信安全、爱博医疗、亚虹医药、通行宝等数十个优质企业投资,陪伴企业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