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本草口罩遭抢购,竟是中医科技显奇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2日 17:49

导语:

疫情之下,连花清瘟已经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产品,连花清瘟被列为新冠治疗轻症用药。与连花清瘟类似的中药也都被市场上踊跃购买,现在中药抗疫越来越被大众认可。当下正是疫情高爆发期,由于新冠危害性的降低,传播性增强,国家防疫政策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大众对于防疫意识处在一个十字路口的阶段,无从选择。在这里呼吁大众坚持防疫,用中国传统中医“闻香”疗法。戴口罩可以防止飞沫传播,而且可以阻止病毒进入鼻孔和口腔,为让中医智慧更好地融入疾病防控工作,李佃贵国医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乔振刚、梅全喜、贺振泉、杨仁虎根据中医闻香治病、防病的原理,结合新冠疫情的特点,共同组方研发了中医药口罩。中医药口罩是传统医学中闻香疗法的创新,梅全喜教授表示,闻香疗法古已有之,例如常见的中药香囊,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防疫效果备受推崇。

中医药参与抗疫 实现“三个零”目标

据了解,我国历史上有记载的瘟疫多达三百多次,其中大多数在没有现代医学的背景下,依靠中医中药渡过难关。而在新冠病毒防疫战中,中医药再次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国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中,中医药参与的比例超过90%。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挂帅的江夏方舱中医院为例,采用中医药疗法和中医药防疫方法,全部患者实现了“三个零”:病人零转重、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

而中医药口罩同样可以借助药物的香气作用于人体口鼻黏膜,通过气血经络的运行输送到达脏腑而遍布全身,达到调和脏腑阴阳平衡、鼓舞正气、防御外邪的防病养生和治疗疾病。另一方面,现在医学研究也发现,中医传统香囊中的主要成分是中药挥发油,而这类物质通常具有明显的抗微生物作用,其中就包括了病毒和细菌。

中医智慧与现在科技的集合

珂美健康草本口罩是采用了专利技术,五层防护+草本配方独立包装使用更方便,层层过滤有害物质,守护每一次呼吸。所含独特配方本草成分:艾草、鱼腥草、金银花、板蓝根等十几种中草药,具有杀菌消炎、抗病毒、清瘟解毒等功效。能有效阻抗新冠/流感等病毒和各种呼吸道细菌,缓解鼻炎、清新口气,并防止佩戴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值得一提的是人们长期携带普通的口罩,交流、呼吸都会在嘴边、面部产生水蒸气,水蒸气会导致细菌滋生,引起其他并发症。如果口罩中含有草本提取物,在提高抗炎、抗菌、抗病毒能力的同时,草本取物可以吸附更多的水汽,避免细菌滋生。

购买路径

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大人小店,进入旗舰店首页找到超值享购点击进入即可购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