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DC:索信达位列中国银行业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3日 11:54

导语:

国际权威研究咨询机构IDC今年发布的《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2021》研究报告显示,索信达控股(股票代码:03680.HK,以下简称“索信达”)位列中国银行业“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名,且市场占有率超过后面三家厂商总和;同时,索信达在“客户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市场”排名中位列第二,市场占有率与第一名仅相差约一个百分点。这充分表明市场对索信达综合能力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体现了索信达在金融科技及智能营销专业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 

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2021》报告通过对2021年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发展情况的研究,较为全面地展现市场的格局及图景。《报告》认为,随着疫情常态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相关政策持续落地、IT 技术应用创新力度和商用规模的加大,带动了银行对金融科技的持续投入,银行 IT 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随之扩张。其中,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数智化业务是银行重点投入与建设的方向,相关解决方案市场也有较明显的增长。尤其是在数据业务板块,数据作为银行开展数字化业务的基础土壤,整个数据业务市场的基础底座及基础能力建设是其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运营、以及监管智能化、决策智能化等业务的基石。

IDC观察到中国银行业数智驱动、监管趋严、市场分化的发展趋势,因此在本年度报告新增了"智能营销"等细分市场,以体现出不同类型厂商在不同领域的差异化能力及竞争格局。IDC 认为,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主要指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依托银行内外部生态场景,对线上线下的客户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分析、挖掘,开展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精准化的潜在客户发掘、获取、活客和留客的营销过程,提供针对客户全生命周期和全链路的营销服务,从而提升银行营销绩效的解决方案。银行通过客户数据,用精细化的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围绕零售客户的深度经营理念,通过数据的分析和洞察驱动客户经营,更好地挖掘客户价值,管理客户资源,实现客户的深度经营和金融服务的全面化。

近年来,由于疫情影响及各银行对数字化营销、线上获客、客户转化等业务的重视,加之在政策等因素影响下,诸多商业银行开始深耕本地化服务业务,并开始重视存量客户经营。在此背景下,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IDC 认为,作为打造银行客户数字化旅程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智能营销成为银行业IT解决方案细分市场的热点之一。2021年报告中该细分市场头部效应明显。从市场格局来看,索信达在该领域优势明显,已在众多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互联网银行等有丰富的实施经验。

基于多年银行深度服务经验,索信达目前独家沉淀了业务+数据双驱动型营销经验与运营场景专家知识库,已积累了150多个应用场景、300多个营销模型和1000多个营销策略,已服务80%的头部银行和众多金融机构。

在中国银行业步入数字化转型深水区的当下,索信达将继续依托自主创新的研发能力、成熟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对金融场景的深刻理解以及复合型人才等优势,形成差异化竞争力,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金融场景与科技深度融合,为客户提供更加精细化、高价值的服务,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