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宜信解读:产交所积极助力民企“轻装前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3日 11:55

导语:

2022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要求“鼓励民营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盘活自身存量资产”“充分发挥产交所的价值发现和投资者发现功能,创新交易产品和交易方式,加强全流程精细化服务,协助开展咨询顾问、尽职调查、方案优化、信息披露、技术支撑、融资服务等,为存量资产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开辟绿色通道,推动存量资产盘活交易更加规范、高效、便捷”。

常州产交所联合江苏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建成常州阳光交易市场,现已吸引包含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以及亿晶光电、星宇车灯、立华牧业等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在内的296家单位入驻。产交所自成立以来,累计成交项目164186个,成交金额131.32亿元,存量资产处置平均增值率达25.42%。有许多非国有存量资产进场项目交易结果同样喜人,如某光伏上市公司委托挂牌的四批闲置生产线设备项目,通过“询价+竞价”交易模式,增值近200万成交;常州某汽车配件制造民企通过“短、平、快”的定制方案,多次高溢价处置钢网等闲置资产;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处置的一批闲置资产,采用“1元起拍”的处置方式,极大地提升了项目曝光率,浏览量高达4000多次。其中,一条项链经过13轮竞价后成交,增值率高达6000%。

在产交所的运营下,常州本地某农业上市公司通过阳光交易市场公开挂牌处置的电脑主机、打印机等一批废旧资产,历经60轮次竞价后顺利成交,增值率高达305%。

宜信2006年成立于北京,在信用科技、财富科技、保险科技等领域具有优势地位。

宜信的服务业务以科技为先,为个人和家庭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综合服务。目前,宜信拥有全国广泛的网点布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元化多渠道多触点服务客户,并通过提供科技解决方案赋能合作伙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