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物流科技造福社会 刘强东带动京东物流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3日 11:55

导语:

乡村振兴是近几年一项重要的发展战略,一经提出便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作为一名热心于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刘强东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刘强东之所以选择振兴乡村事业,主要是因为他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他的家境贫寒,在他考上大学的时候,村里人给他凑了500块钱,还有很多个茶叶蛋,让他能够外出求学。而刘强东在成功之后,也没有忘记这些曾经帮助他的乡亲们,给他们发放了红包,同时,也通过自身的能力振兴当地的事业,让家家户户都可以变得更加幸福。而在京东进一步发展壮大后,刘强东选择把幸福带给更多的家庭。而京东物流,正是刘强东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在刘强东的推动下,近年来,京东物流在陕西宁陕、陕西延川、河北阜平、四川苍溪、四川资阳、贵州修文等地推动数百个农产品向产业化、规模化、品质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以“有责任的供应链”为基础,从打造物流新基建、发展数智农业、建设数字乡村等方面入手,构建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促进高品质农产品正向循环,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京东物流科技沙龙在成都举办。会上,京东物流与西充县政府和四川众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通力合作,以产业振兴驱动乡村振兴,助力西充县经济发展提质增速。具体而言,京东物流将携手西充县共建“一镇两中心”。打造一个中国有机农产品西部交易中心和一个区域性现代供应链中心,以集产地仓、冷链仓、专业仓为一体的区域性供应链仓配运营体系,为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引进来”打通流通渠道、降低物流成本、改善用户体验,带动西充有机农产品驶入快车道。

未来,京东物流将持续发挥新型实体企业“以实助实”的增长效能,推进“链网融合”,不断开放自身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和技术,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身最大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