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两大策略助您的移动应用轻松获取百万用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3日 12:00

导语:

明智的用户获取 (UA) 经理深知,想要实现百万用户规模就必须打破传统的用户获取方式,并积极地寻找新的突破口。如果一款应用已经做好了ASO优化,也基于数据对推广活动进行了优化,但用户规模却始终达不到 100 万,不妨尝试一下移动营销数据分析平台Adjust所推荐的两种制胜策略,轻松实现百万用户规模。

应用的全球化

如果您的本地市场已扩张乏力,是时候考虑将应用推出国门了。在应用全球发布前,您必须仔细评估内部可用资源的情况,并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譬如通过评估团队的可用的资源,选定近期可支持推出的语言版本。中文、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俄语、葡萄牙语和印地语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能帮助应用触及规模可观且熟悉移动设备的新受众。

将应用商店里的应用描述翻译成目标市场的语种,不失为一种高效且简便的方法。此外,您还需要考虑到目标市场所使用的主流设备。例如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法国以 iOS 为主,印度、巴西和印度尼西亚则以安卓设备居多。您可以根据主流设备的使用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广应用相对应的版本。例如在英国主打基于 iOS 平台的应用,在印度则加大推广安卓平台的应用,这样可以帮助团队节省宝贵的资源。

应用出海前的三部曲

"本地化" 其实不仅仅是单纯的内容翻译。这个过程还包括针对每个目标市场的关键词分析。通过了解每个地区的重要特点,掌握并熟悉目标国家或地区的常见用户行为、偏好和选择等。一旦做到了这些,营销效果将会得到极大地提升。

应用想要成功出海,请做好以下三步:

- 开展竞品调研— 在进军新市场前,对竞争对手的情况进行调研至关重要。有了竞品调研,您就可以更好地将应用的独特销售主张 (USP)发挥到极致。

- ASO 本地化 — 在应用发布初期,您可以借此提高应用的可见度,并获得更多的自然用户。这对应用在新市场中取得成功将大有助益。

- 软发布— 在应用出海过程中,软发布的地位举足轻重。如果一款应用性能差,不仅会导致用户流失和差评,还会使应用输在起跑线上并失去用户拓展的能力。软发布即应用的局部发布,有助于收集初期用户的反馈和好评,并有可能帮助应用在正式发布前解决遗留问题。

网红营销

无论是进一步拓展本土覆盖面,还是进军新市场,网络红人 (influencer) 都能帮助您找到新的受众。

在最近的一项问卷调查中,60% 的营销人员认为网红创作内容的表现优于品牌内容,同时也能够吸引更多的交互。今后,更多的预算也将自然而然地流向网红营销。2022 年,75% 的营销人员计划将大部分预算投入网红营销。仅在美国,网红营销的支出预计就将超过 40 亿美元。

小贴士:Z 世代人群尤其青睐网红,他们对网红推广的信赖度最高。

1)热门网红营销平台

- TikTok— TikTok 一经问世迅速蹿红,堪称是当下网红营销的风水宝地。TikTok 平台每月活跃用户超 10 亿,其中 50%的用户称在购物时会参考 TikTok。TikTok 网红的用户交互率非常高,更让平台稳坐网红营销榜单前列。

- Instagram — 总体来说,Instagram 是快速触及新受众的最佳平台,也是社交行动的优选渠道,平均交互率达 3.2%,是所有社交网络平均交互率 (1.5%) 的 2 倍多。Instagram 用户也更愿意评论、点赞和分享所看到的内容。

- Twitch — Twitch 也是一个热门的网红渠道。这个平台上有许多播主和名人,他们会经常与围绕其形成的独特社区进行交流和互动。在互动的强化作用下,用户会产生一种平台归属感。此外,Twitch 还推出了赏金计划,让规模较小的频道也有机会获得潜在合作伙伴的赞助,提升知名度。例如,品牌可以发出定额悬赏,请主播在一段时间内玩指定的游戏,且同时观看内容的平均观众数量要满足要求。

- YouTube — 视频分享平台 YouTube 一直与网红营销联系紧密,如今依旧是非常高效的营销渠道。26% 的美国社交媒体用户称,YouTube 最能吸引他们尝试新产品。例如,Lion Studios 与一位主打移动游戏的 YouTube 播主开展战略合作,让这位播主在频道中展示《Love Balls》,并成功为这款超休闲游戏造势。最终,这款游戏的下载量高达 2500 万次,并一跃登顶 App Store 排行榜。

2)小微网红的强大影响力

人们通常会直觉性地认为,网红粉丝越多,品牌能获得的优势就越多。但事实恰恰相反!我们发现,粉丝多的网红交互率通常会下降,而粉丝较少的网红点击率则更高。综合来看,10 万粉丝是比较健康的交互与点击的平衡点。

不过,网红营销的关键在于对受众的了解。您的用户一般处于哪个年龄段?最常使用哪些平台?已经与哪些网红交互?对哪种消息的响应程度最高?如何针对受众打造真实可靠且相关度高的付费内容?

在打造推广活动时,您应当发挥网红营销的长处,如品牌知名度推广,高效触及新目标市场,培养品牌信誉,博取用户信任等。这样就能依托网红创作的内容获得新用户。正念冥想应用 Headspace 巧妙地避免了用户可能产生的网红营销疲倦。他们请红人发布内省风格的应用推介内容,通过较长的篇幅表露自己的脆弱之处,真实而有诚意,消除了一般营销活动的商业感。此类内容是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获得影响力的高效方法。

当然,移动营销者只有在网红营销处真实获益,才能继续加大对其的投入。

3)网红营销 ROI的3种方法

- 为网红提供唯一的推荐码和折扣,监测推荐流量,这样就能准确找到表现优秀的做法和渠道。

- 采用自定义深度链接或延迟深度链接收集转化指标数据,了解网红营销对品牌知名度的影响。

- 留心提及品牌名称的内容。您可以使用 Google Trends 了解内容来源,查看提及数量是在增加还是减少。Brand24 等工具能提供品牌提及方面的数据,您可以据此与用户交互。

如果您已经掌握了监测网红营销表现的方法,并搭配本文中阐释的新策略,相信应用营销人员扩展应用并高效,开启百万用户指日可待。欢迎在这里下载完整报告。

如需了解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AdjustGmbH”或发邮件至china-marketing@adjust.com 与我们联系。

关于Adjust
Adjust 是一家移动营销数据分析平台,深受全球增长驱动型营销人员的信赖,能提供推广活动监测、优化以及用户数据安全等多种解决方案。凭借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功能,以及遍布全球的专业支持团队,Adjust 已为成千上万款应用提供增长助力。
Adjust 是 AppLovin (纳斯达克代码:APP) 的子公司。AppLovin 是一家领先的营销软件平台,可为开发者提供一系列强大的集成式解决方案,助其实现用户获取、变现及监测等多种任务,实现营销目标。进一步了解 Adjust,请访问www.adjust.com/zh。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