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科技成最大卖点 券商争相完善用户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3日 16:24

导语: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2在香港会展中心顺利举行,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聚首一堂,共同关注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潜力。其中最为瞩目的是香港财政代表发布《有关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拟于来年更新期货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的规管政策,引入数字资产期货ETF于香港发行。据《人民网》报道,现时纵观全球开始广泛应用新兴的数码技术,例如移动网络、大数据、区块链等等,未来中国的金融发展应要向金融科技靠拢。百惠证券分析,未来相关部门会有措施支持,吸引各大券商亦会争相完善旗下服务,以新技术及新模式应对金融市场的科技化。

现时,金融经济数字化已是势不可挡,各行各业的数字及智能化亦直接利于整体经济的转型。根据顾问公司Capco公布亚太区「未来银行」的研究,在香港地区有超过四成的受访者提出有更换银行的意向,接近八成的新世代的用户会更偏向信赖有科技巨头支持的银行。百惠证券分析其主因,认为相比于传统银行,一些有数码科技发展配套较成熟的金融机构,更能支持移动化时代,让投资者能系统化地实现管理财富。在移动金融智能及普及化的前提下,整体市场的金融科技亟需进一步强化,以迎合大众的期望。因此各大券商纷纷创建旗下的在线系统及移动应用程序,盼能够为投资者带来贴切的体验。

金融机构在开展数字化转型时,资金管理及安保系统作为最重要的一环,绝不能被忽视。五年来,中国证券行业对信息技术投入的资金累计已经超过1100亿元。券商应选用可靠的技术,确保设计的架构及运营模式合乎规管,并投入充足的资源去建构信息安全性的监测系统,维系经营数据及客户个人资料的安全。百惠证券尤其看重交易资金的安全,创立稳定快速的在线服务,结合世界一流资金管理系统,妥善运用金融科技防范用户数据泄露。当越来越多券商能探索金融科技的潜能,着力发展这方面的技术,完善用户体验,长远而言既能迎合投资者的期待,又能提升金融行业的水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