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BOSS直聘赴港上市,招聘行业有望打开向上空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4日 13:58

导语:

11月以来,美股在美联储加息预期、衰退风险、中期选举等因素的影响下跌宕起伏;与此同时,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11月累计上涨逾42%,创下了该指数自200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一度被打上“不可投资” 标签的中概股呈现逆势上涨的态势。

作为中概股之一的BOSS直聘,前几日受Q3财报公布影响,盘前股价一度涨逾11%。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BOSS直聘刚刚官宣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双重主要上市申请,由摩根士丹利、高盛担任联席保荐人。近期美股、港股均迎来强势反弹,会影响BOSS直聘赴港双重主要上市吗?

先来看看BOSS直聘为什么要赴港上市。BOSS直聘此番赴港双重上市不仅出于避险目的,也有利于公司被更多的内地投资者了解,共享公司发展的红利。从宏观角度,港股对人力资源行业并不陌生,该举措将进一步丰富香港证券交易市场在科技与人力资源领域的生态结构,为亚洲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布局。

从行业角度来看,目前,中国有8.8亿劳动年龄人口和4000多万家企业,对求职招聘的需求大。而供需匹配效率低下一直是招聘行业固有的难题。为此,BOSS直聘力求在用户增长模式方面进行创新,通过在求职者和企业端客户间搭建高互动性的移动应用,打造基于“求职者-招聘者”的闭环生态。

具体来说,在求职者端,BOSS直聘覆盖白领和金领、蓝领、大学生三大求职市场中主力军;在招聘者端,BOSS直聘则在构建覆盖Bosses(即大中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小微企业雇主)和职业招聘者(包括HR、猎头、人力资源机构的招聘者等)的雇主网络。 

依托庞大活跃的用户网络,BOSS直聘形成了强大的网络效应,利用C端用户增长带动B端用户增长。此外,平台高匹配度和用户高活跃度也将带动企业形成强烈付费意愿。伴随双方的选择更多,求职者与岗位的匹配可能性也就更多,从而形成更大的规模效应,助力BOSS直聘步入自驱式增长。

在用户增长方面, BOSS直聘创始人兼CEO赵鹏在最新财报业绩会上表示,公司目标未来 3 年新增 1 亿新用户,其中预计 2/3 以上将来自城市服务业、制造业、物流业等领域的蓝领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BOSS直聘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太区域官方赞助商,又一次在世界杯上刷足了存在感,而此次的世界杯营销也将有望进一步拉动BOSS直聘C端用户的迅猛增长。

从发展空间来看,目前BOSS直聘仍是一家具有很大市场增长潜力的发展中企业。一方面,公司拥有充裕的经营现金流,且盈利能力持续向好。另一方面,伴随经济复苏形势稳重向好,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企业招聘需求也将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近年高校毕业生数据连年攀升,C端的求职需求也将有增无减。

BOSS直聘此次赴港双重主要上市,能走多远还要打一个问号。但这家公司商业模式稳健、基本面良好,或许能吸引一些坚持长期主义的价值投资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