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粉笔科技连年营收上涨 职业教育的春天来了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4日 17:11

导语:

近日,粉笔科技向港交所更新聆讯后的招股书。从招股书来看,粉笔科技的收益由2019年的人民币11.60亿元增加83.7%至2020年的人民币21.32亿元,并进一步增加60.8%至2021年的人民币34.29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粉笔科技产生收入人民币14.51亿元。

收入的连年增长,是企业用心经营的结果,更离不开大环境的加持。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1年,中国有10.8百万名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时,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培训服务提高竞争力,来增加获得理想工作职位的机会。就业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由此催生了庞大的培训需求,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同时,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如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健全多元办学格局。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

除激烈的职场竞争及利好的政府政策外,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升级、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培训方式等因素也都推动了职业教育尤其是职业考试培训行业的发展。粉笔科技在2013年12月推出了综合在线培训APP;2014年9月开始通过在线渠道提供公职人员考试培训服务;2014年12月在内部开发了RTC互动直播系统;2015年6月推出综合在线题库,功能包括智能分数预测、申论题自动批改、大型在线模拟考试系统、智能内容推荐及全学科的基于图片的搜索引擎等。如今,粉笔科技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及数据分析支持下的卓越运营,已搭建了超大的职业考试培训在线平台,实现了OMO一体化。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的职业教育培训行业的市场规模以收入计算从2016年的人民币5167亿元增至2021年的人民币781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8.6%,预期截至2026年会达到人民币10979亿元,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0%。

种种迹象均表明,职业教育已经进入了大有可为、趋势向好的黄金阶段。不管是广阔的市场需求,还是政企合作下的努力创新,都将推动着职业教育的飞速发展。粉笔科技等也将不断完善自我,以充分的准备迎接职业教育春天的到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