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辛巴辛有志开创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 10:25

导语:

直播电商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尽管在商机的驱动下,进入该行业的人可以用前仆后继来形容,但无论在人才数量上还是人才质量上,行业现状仍然是“人才紧缺”。作为在直播电商行业打拼多年的头部主播,辛巴辛有志早就注意到了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一直通过行动落实人才培养布局,为行业输送专业性、高素质人才,助力行业前行。

辛巴辛有志的人才培养计划主要通过三个方面,一是主播人才的培养;二是通过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督促并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三是针对行业下沉市场中人才紧缺的问题,展开培训,为下沉市场的发展提供人才动力。

在主播培养方面,辛巴辛有志可谓经验丰富。目前,其领导的辛选集团已经培养了二代、三代主播。共计孵化出包括时大漂亮、蛋蛋、猫妹妹等在内的10多位破亿头部主播,成功打造出辛选独有的头部主播IP矩阵,是行业中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除了孵化主播外,在行业素质人才培养方面,辛巴辛有志也一直在积极行动,不仅组建了专业师资团队开发了近50门技能培训教材,对行业人才进行培训,还在2021年8月带领辛选集团获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2021年10月,辛选集团正式举行第一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这也是广州市“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30名新晋主播参加了该考试并开启了“持证上岗”。

随着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其下沉市场农村直播电商暴露了更严重的人才短板——本土电商人才匮乏。辛巴辛有志基于自己在行业打拼多年的资源优势+人才培养经验,对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援助,通过辛选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意在帮助更多的本土人才掌握相关专业技能,目前第一站已经在新疆完美落幕,反响很不错。

事在人为,人在事成。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队伍的建设也离不开行业人士的努力。辛巴辛有志的人才助力行动为行业输送了发展动能,也为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开拓了新模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