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慧园区中的“审批一体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 14:11

导语:

  在智慧园区的建设中,无论是业主还是园区运营方、亦或物业公司,都离不开审批、考勤等流程管理,这就不可避免的要涉及到OA功能,那么什么是OA呢?

       OA是办公自动化(Office Automation)的简称,是将计算机、通信等现代化技术运用到传统办公方式,进而形成的一种新型办公方式。办公自动化利用现代化设备和信息化技术,代替办公人员传统的部分手动或重复性业务活动,优质而高效地处理办公事务和业务信息,实现对信息资源的高效利用,进而达到提高生产率、辅助决策的目的,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改善工作环境。

       市面上常见的OA厂商如泛微,致远,蓝凌,今目标,钉钉,飞书,友空间(用友),企微(微信)。

       审批一体化什么?意义是什么?

       比如在企业盒子的智慧园区管理系统中,有很多可以根据客户业务流程添加的审批节点,可通过API接口的方式调用客户现在在用的审批软件,从企业盒子系统中发起审批,客户在主OA上收到审批流程完成审批,将结果回调给企业盒子系统。

流程图说明如下:

       这样的优势与意义在于系统之间的无缝信息互通,对于园区管理方而言,可能会涉及到各种系统,领导不可能在需要审批的时候,登陆不同的系统账号就为了一个简单的审批东南做,实现“审批一体化”后,可避免客户在不同的系统上进行多次或者重复审批。

       举例

       招商过程中签订了租赁合同,需发起合同审批,招商人员在企业盒子的资管盒子系统后台填写好合同条款,并发起审批,需审批的部门主管及各级领导会在主OA审批软件中收到该合同的审批申请,审批结束后,审批结果将回传至企业盒子系统,如被驳回可显示驳回的原因与附件,如通过,在盒子系统中,合同审批状态将变成待执行。

       “审批一体化”是企业盒子智慧园区系统中的三大一体化之一,后续我们将逐步介绍“业财一体化”,“物联一体化”等功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