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绘圈女生手绘课本插画走红网络 QQ小世界悄然风靡年轻人社交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 14:16

导语:

近日,QQ小世界绘圈创作者“书雁”因为给课本内容手绘国风插画而走红网络,亭亭净植的荷花、拥簇的紫萝藤……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受到了环球时报、潇湘晨报等媒体的争先报道,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课本都高级了”、“这才是教材该有的插画”。

1671083381345879.png

“书雁”本名杨艳,是一名热爱传统文化的90后小学美术老师。她最早的美术启蒙便来自于语文书上的插画,喜欢结合插画理解文章,自己也临摹过不少课本插画。谈及此次出圈的课本绘画灵感来源时,杨艳表示:“在教学过程中,需要学生根据课本截取的一段文字画一幅画,又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课本插画经历,便让同学们从语文课本中选取素材,这样既为美术课提供素材,又加深同学们对语文内容的理解,文化课与美术课融合起来相得益彰。”谈到学生的反响时,杨艳高兴地表示:“同学们兴趣很高,觉得一幅不够,还根据故事发展情节画成了连环漫画。”

1671083412471824.png

杨艳除了喜欢把自己的作品分享到QQ小世界外,也喜欢跟绘圈里的粉丝展开双向奔赴的互动。她常常在作品配文里只留上半句,评论区开放给粉丝接下半句,而粉丝人均文学大师在评论区里接得非常精彩,比如杨艳留“朝暮与年岁并往”,粉丝接龙“朝暮辞去又复起,年岁逝去何复还”、“流金与碧玉同窗”、“晨曦与佳人亦在”等。杨艳还表示:“我非常喜欢跟粉丝互动,而且发的很多内容都来自粉丝的想法,比如会参考粉丝呼声最高的课文绘画插图。”

1671083487248913.png

像书雁这样有趣的绘圈灵魂在小世界还有很多,绘圈通常指部分年龄较小的绘画爱好者组成的圈子,他们可能并不是特别专业,但出于对绘画天然的热爱,大家聚在一起进行创作和交流,浓厚的交流学习氛围也让大家分享爱好时自然轻松不会有压力。很多年轻人更是在这里大开脑洞,创作者@汀ing以李白、杜甫为主题,将历史人物与二次元手绘融合创作出仙侠风人物,网友纷纷留言“这个李白好有少年感”、“大李杜yyds”、“这就是李白该有的样子”等。

1671083512573085.png

创作者@Zoey椰本职是个学生,他表示自己经常会在评论区跟小世界粉丝互动。并通过手绘的方式实现粉丝的想法。同时,他也在小世界认识了很多绘圈同好。在Zoey椰的天官赐福系列作品中,他融入了漫画仙侠风格,主人公的CP感油然而生,粉丝纷纷点赞 “你可以当美术课代表”、“语文老师会非常开心请家长”。

1671083557950688.png

创作者@千目东路望夫石是一名从来没有系统学过美术的高二学生,他的作品很多都是有角色原型,比如他创作的盗墓笔记系列,将小说人物张起灵与漫画风格融合,画面灵动,更是获得了不少盗墓笔记真爱粉的点赞和留言。对此他表示:“正是因为喜欢这些二次元角色,所以才想把他们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把我的爱写在纸上。同时我也很感激会有人能够喜欢我的画,他们也会给我激发一些灵感。未来也非常期待能跟小世界绘圈的其他创作者交流,因为本来就没有专业的绘画基础,所以想通过这个渠道能够跟更多的人去交流并且提升自己。”

1671083581582622.png

目前QQ小世界已经聚集了汉服、绘圈、配音和二次元等众多垂直兴趣的年轻用户,在这里,你可以进入有2.2万+个作品的汉服圈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溜达到有2.6万+作品的手绘圈里云观赏美术作品;潜入有14万+作品的配音圈里“声临其境”听故事。QQ小世界的圈层文化氛围浓厚,归属感强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这里分享展示自己,结识更多志趣相投的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