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国行活动苏州医工所科技合作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 15:38

导语:

2022年12月10日,由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北京中科钛领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中科(苏州)高端人才创新园承办的“2022-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国行交流活动”苏州站: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科技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斯佩兰斯基·阿纳托利·阿列克谢耶维奇,俄罗斯工程院发展部部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章·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奥夫琴尼柯夫·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俄罗斯工程院院士若夫尼连科·塔玛拉·维克托罗芙娜,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凯谢拉瓦·瓦尔拉姆·鲍里索维奇等院士专家受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邀请,在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主任、中科钛领集团董事长任凤银,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副主任、中科钛领集团常务副总裁焦雪梅,中科(苏州)高端人才创新园总经理戴莹的陪同下赴医工所开展考察及学术交流活动。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总师董文飞,副总师巩岩、科技发展部部长刘广兴、苏州中科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轩、苏州中科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立海等医疗器械相关领域专家出席此次活动。双方以“高端医疗装备关键技术、核心器件及应用方案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领域的合作友好共识。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苏州医工所做了简要介绍。苏州医工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整建制的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出资建设。唐所长表示,医疗器械的竞争是全球化的,其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亦是全球化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俄罗斯工程院各位院士、专家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探讨通过多种方式,推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共同为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斯佩兰斯基院士

交流会中,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斯佩兰斯基院士对俄罗斯工程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未来中俄合作提出愿景。斯佩兰斯基院士高度赞扬了苏州高新区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大力扶持,对苏州医工所的专业科研能力和尖端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他建议,在未来的合作中,可深度挖掘俄罗斯在医疗器械领域的深厚学术积淀,可通过签订合作研究协议、召开双边研讨会等方式,在苏州高新区不断强化中俄双方的交流合作。随后,俄罗斯工程院凯谢拉瓦院士与苏州医工所副总师巩岩分别进行了学术分享。

凯谢拉瓦院士做学术分享

苏州医工所副总师巩岩做学术分享

签约仪式

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代表处与中国科学院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孵化联盟经友好协商,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高端医疗装备领域筛选优秀项目,共同进行相关项目的合作研发,以及推荐给各级地方政府。此次签约,将为中俄国际科技合作贡献力量,为苏州引入医疗器械领域的优质科研项目,以优质项目带动苏州相关产业生态的发展。

交流会结束后,俄罗斯工程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屹东光学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对其研发的电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中科钛领集团将以中科(苏州)高端人才创新园作为主要平台,全力推动中俄双方在科技及产业领域的互惠互利与协同发展,为中俄两国企业带来更多的高端科技产业和人才资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