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怎么缓解失眠焦虑?怎么根治失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 16:11

导语:

如今,多变的社会环境和较大的生存压力往往让人们喘不过气,过度的劳作容易让人产生焦躁的情绪,长此以往就会出现失眠焦虑的问题。怎么缓解失眠焦虑?这几类人群要格外注意。

第1肝经堵塞、肝郁导致半夜惊醒的患者。他们经常会伴有心情烦躁、容易发火的症状,中医讲是因为肝郁气滞引起的,肝郁化火表现出口干口苦、五心烦热、烦躁易怒。怎么缓解失眠焦虑?这类患者应该解决肝郁问题,也就是先疏肝。

2脑神经衰弱、工作压力大的患者。古代医学家则认为,和情绪、压力有关的失眠问题,尤其是压力性失眠,大多数是由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治疗一定要先疏肝,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3脾胃不和,出现夜间惊醒、噩梦等情况的患者。中医上说到“养脾胃就是养元气,养元气就是养生命”,脾脏健康,寿命才长。肝脏也是五脏中的一种,肝脏与脾胃相互影响。脾脏不健康,肝脏也会出现问题。怎么缓解失眠焦虑?脾不好的人要先疏肝养肝。

肝郁是病机,失眠是症状,疏肝为治本,安神为治标。怎么缓解失眠焦虑?选择中药解郁丸,解郁丸由逍遥散和甘麦大枣汤化裁加减组成,并添加了郁金、百合、合欢皮,总共10味药材。方中的柴胡疏肝解郁,当归养血活血,白芍柔肝止痛,郁金行气破郁,茯苓健脾和胃,合欢皮解郁安神,百合清心安神,大枣养血安神,小麦除烦降燥,甘草和中缓急,10药相合,具有疏肝解郁、养心安神之效。不仅能解肝郁,还能缓解焦虑失眠,而且是纯中药,更安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