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探讨智能科技创新前沿 邦盛科技王新根博士出席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 16:34

导语:

近日,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 2022)在杭州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作为我国智能科技界的标杆会议和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是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会议之一。

会上,邦盛科技联合创始人、CTO王新根博士应邀出席,并发表“时序数据实时智能决策技术体系及商业智能应用”主题演讲。在大会主论坛尖峰对话环节,中国工程院陈纯院士与5位院士聚焦人工智能与元宇宙进行了主题探讨

                                                  邦盛科技联合创始人、CTO王新根博士

                                                          中国工程院陈纯院士

人工智能是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是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推动全社会数据资源的价值挖掘,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是支持国家数字经济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条件。数据是信息化的核心,“数据即资产”成为共识,随着新基建的规划部署在各行各业深入开展,企业内沉淀的数据量、业务系统的终端用户量都在呈现爆炸式增长趋势,很多大型企业尤其是国家的支柱性行业,对有效应对大规模、高时效、智能化等一系列的数字化技术需求将越来越旺盛。

                                           邦盛科技联合创始人、CTO王新根博士

在孪生城市与智能商业论坛,王新根博士指出,数据从产生开始,它的应用价值就在随着时间流逝呈指数式下降。数据刚刚产生时热度最强,也就是“热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及时处理、分析,最能够体现数据在应用上的价值,实时智能处理是实现“热数据”价值最大化的唯一途径,将实时采集到的“热数据”和历史数据相结合,进行实时处理和实时分析,进而基于处理和分析结果给出智能化决策。

邦盛科技以自主研发的“流立方”技术为核心,研发了时序数据实时智能决策技术体系,以知识为媒介,糅合流处理、批处理、智能决策等多种技术体系,不仅降低了流批结合模式的开发和运维成本,也进一步拓宽了实时计算的应用范围,为企业事件驱动型应用,及高实时性的数据统计分析型应用提供了高效的计算模式。

                                                                                 邦盛科技实时智能决策技术体系

结合实时智能决策技术体系,邦盛科技做了很多国家支柱性领域的重大应用,服务的大中型机构超过400家,涵盖数字金融、智慧交通、互联网政务、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等

当前,实体经济的智能化升级,为人工智能提供了丰富的场景需求,而场景创新和需求牵引,也与技术研发形成双向互促的良性循环。随着“AI+”产业不断向纵深发展,实时智能决策技术体系的应用场景将十分广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