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4大赛道7天激烈角逐,2022快手直播年度盛典公会赛战绩出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6日 14:13

导语:

近期,2022快手直播年度盛典火热进行中,为期七天的公会赛率先落下帷幕。在四大赛道的激烈角逐中,娱加娱乐、曙光一线、众城传媒分别获得王者赛区冠亚季军;十一的公会2.0、久昌传媒2.0、展艺传媒分别获得星耀赛区冠亚季军;十一的公会3.0、好播传媒、新势力2.0分别获得钻石赛区冠亚季军。

在这场快手直播一年一度的赛事盛会中,参赛公会不仅展示出在快手平台的综合实力,也在赋能旗下主播快速成长上迈出坚实一步——借助比赛的资源与势能,各家主播充分把握展现风采的机会,在获得可观粉丝数量增长的同时,也进一步挖掘和释放出自身潜力,短时间内实现了飞跃式成长。

年度赛事激励升级,平台实力公会强强对决

为给予不同规模、不同阶段的公会发展机会,选拔出各层级最具实力的公会,2022快手直播年度盛典公会赛不仅重塑赛制、划出四大赛区,还大幅度升级曝光资源和奖项激励,提高公会和主播们的参与积极性。

斩获王者赛区季军后,众城传媒创始人兼公会长豪大表示:“今年是我们参加年度赛的第三年。这一次,快手平台加大了比赛的奖励和对公会的扶持,除了头部公会积极参与,头部大网红的公会也加入进来,战况比往年更激烈,比赛氛围也更足!”他坦言,自己对比赛非常重视,安排了近万名主播开播。不负众望的是,公会直播流水增幅达百分之七百以上。

相较于成绩,主播对公会赛的认可和配合,更让曙光一线公会长王曙光欣喜:“今年我们公会是王者赛区亚军,没有什么遗憾,第二才有进步空间。而且,我们公会旗下很多主播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他们的直播状态、直播时长都比以往高很多,配合度也非常高。比赛中,他们确实能给粉丝带来更多欢乐,粉丝粘性也特别强。”

作为旗下主播超三万名的老牌公会,娱加娱乐自2019年开始将重心转移至快手,并先后斩获2020快手直播年度盛典王者赛区季军公会、2021快手直播年度盛典王者赛区冠军公会。今年再次拿下王者赛区冠军后,娱加娱乐CEO王春雷表示:“我们在快手的业务体量已经超过其他平台,这意味着在平台流转轮换中,我们找到了快手这个新支撑点,并且是我们最大的支撑点。”

值得注意的是,公会赛还跑出一匹黑马——十一的公会,一举成为星耀赛区与钻石赛区双料冠军。公会负责人十一对于比赛也是热情满满:“相对于以前,开播主播增幅高了一倍,机构主播粉丝量有明显提升。每一个奖的背后,都是六千多名主播日夜苦战、努力奋进换来的,感谢快手平台给我家主播这次机会,让公会充满了凝聚力。”

加大扶持力度,快手直播持续完善公会生态

无论是新晋公会还是老牌公会,都能在年度盛典公会赛中成长变现,离不开快手蓬勃发展的生态基石。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快手应用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3.63亿,同比增长13.4%;快手直播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8%至89亿元,直播业务平均月付费用户同比增长29.3%至5960万,活跃公会主播数量同比增幅200%+。

与此同时,快手直播基于三方共赢的目的,通过持续的创新政策对公会和主播进行扶持。相继推出的蓝海计划、联运计划、优质内容扶持计划、钻石主播扶持计划中,在资源扶持、分成奖励、平台服务等方面,都拿出了十足的诚意。

作为第一批快手公会长,豪大感受颇深:“在快手发展这几年,众城传媒旗下现拥有近3万个主播,粉丝量突破7亿。”他认为,相比于其他平台,快手不仅拥有生态优势,还会围绕公会关心的流量、变现、赋能规划布局,提供专属运营对接、定期培训指导、主播系统培训等精细化服务,持续帮助和促进公会的良性发展。

王春雷表达了相同观点:“我们遇到任何困难,与快手官方运营团队沟通,通常半个小时内就会得到反馈和解决,跟进的效率和细致程度非常高。具体到业务上,快手也在不断向我们打开娱乐之外的生态,在电商、商业化、流量变现等方面,给到非常扎实的支持和帮助。”

不仅是助力老牌公会找到新的增长引擎,为了保障各个层级、各类规模的公会能够生存发展,快手直播还制定了精细化、差异化的运营策略,保证不同成长阶段的公会,都能在政策中得到适合他们的发展和回报。

对于公会的扶持,也会被传导至主播身上。快手直播把主动权也交给公会,在公会开放平台提供旗下主播的各项信息查询,可以让公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细化去规划主播的成长方向。十一的公会负责人表示:“快手更注重对新主播的培养,也鼓励引进新主播,对新主播的扶持非常大。”

每年的公会赛,也是公会开启新一轮主播招募计划的时机。“平台能够给我们一个机会,去展示公会的实力、扩大知名度,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王曙光说,“我们想为快手输入更多新鲜血液,也为快手的老铁提供更多的优质快乐源泉”。

2022快手直播年度盛典公会赛完美收官,公会们也将持续在快手深耕发展。未来,快手直播将进一步赋予公会更多成长空间,也期待更多有想法、有实力的新公会和主播加入快手,在良性的公会体系中把握新机遇、成就新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