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集结完毕!第二届蒙牛“牛客松”创新技术大赛30强即将来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6日 14:19

导语:

日,由蒙牛集团主办, 36氪承办的第二届“牛客松”创新技术大赛正式完成招募,本次大赛延续「数智蒙牛,向新而行」的主题,基于营养健康消费行业的真实诉求,网罗全球数字化创新领域的优质创新项目,共同打造可落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截至12月7日招募通道关闭,共有上百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不乏上市公司、准上市企业或细分领域的翘楚企业,可谓,“牛客”云集。目前,专家评审团正进行海选,为12月21~22日的初赛评选出30强项目。

image.png

此次大赛开设了营养健康消费领域的新模式、新场景、新技术三大赛道,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元宇宙等新兴数字科技根据大赛规则,新模式包括基于区块链等技术,对快消品价值链上下游生态合作“从履约到共赢”的模式创新;以及通过AIoT直控智能终端,结合大数据赋能渠道拓店和改善运营等模式创新。新场景主要包括探索D2C零售模式下,如何帮助品牌方曝光新品,联结用户;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等技术生成个化营养配餐、智能营养师等,满足消费者化营养健康需求场景。新技术包括应用web3.0等技术实现营养健康快消行业中品牌方和消费者价值共享的思考和布局。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大赛道的报名情况较为衡,分别为36%,33%,31%。从报名企业的成立时间看,呈现“新老结合、以年轻公司为主”的特点:成立超过10年以企业约占10%,最早一家企业已经成立20年,他们拥有成熟的产品线、丰富的市场经验以及多年沉淀的技术底蕴;约三分之二企业成立于尚不足5年,他们的技术更新颖、贴新需求且富有创业朝气。到底是“姜还是老的辣”,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融资情况看,资本对于创新项目的未来比较看好:7成企业获得过不同轮次的融资,有30%的企业是刚获天使轮或种子轮的“种子选手”,创新力量不断迸发,此次牛客松大赛也将见证各位新秀在舞上搅动一池活水,共创解决方案;B轮以上的企业约占10%,这些企业正发展迅速、不断攻克KA客户、拓展行业规模,市场潜力空间大,他们在本次大赛上也将更深层次地了解蒙牛的创新生态,得到与其产业上下游进一步链接的机会。

此次牛客松创新大赛也破圈吸引了一些非数智化赛道的项目报名,包括噬菌体、抗菌肽、代糖,以及新型包装技术等,他们将有机会与蒙牛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沟通和对接。

此次评审团由业内顶级投资机构、资深产业分析师、以及蒙牛数智化部门和业务部门的资深负责人组成对项目进行交叉评审,从商业能力、行业前景、业务需求、技术方向等各维度综合评判,最终筛选出30强选手。

在30强名单公布后,组委会将于12月21~22日组织初赛的路演,角逐20强席位。在12月29日决赛峰会前,组委会还将组织赛前导师培训及业务共创交流,最后在决赛场上“华山论剑”。最终,决赛胜出的前6名选手,将获得大赛奖金,并有机会得到更多的商业机会、产业对接、机构投资、媒体曝光和专业背书等福利。

初赛在即,让我们共同期待不同参赛选手带来的精彩表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