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VR技术助力青少年法治教育打造高效法制科普系列课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6日 17:39

导语:

博诚盛源VR青少年法治科普系列课程包含法律知识、禁毒普法、反恐防暴、防霸凌、防诈骗五方面的内容,传统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教学往往是教师在课堂讲解知识点的同时,要求学生记住课堂内容。但是这种教学模式会让学生感觉枯燥无味,久而久之便丧失了学习兴趣,在课堂上疲于应付。如果使用互动多媒体VR技术相辅助,那么传统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枯燥乏味的状态将有所改善,同时也能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增强师生和生生之间的互动,从而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

教学情境的创设需要创新思维作为辅助,如果在多媒体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中进行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就会让学生在短时间内就投入到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的学习氛围中,对青少年法治教育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变被动学习为自主学习。教师要以实现教学目标为宗旨,让多媒体的使用服务于教学目标而创设情境,以学生的年龄和心智特点为出发点,激发学生的探究意识。

1671181647159883.png

VR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优势之一就是能够创设课堂所需要的教学情境,让学生置身于青少年法治教育情境之中,从而尽快融入到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教学的氛围中。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能够让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多媒体融合在一夕,合作的形式更具创新性。新的课程理念倡导教师必须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教学中不仅向学生传授新知,更在点滴之间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尤其要将自主能力和探究水平的培养渗透在平时的教学中。基于此,多媒体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中的互动多媒体设备可以让学生对青少年法治教育课更加感兴趣,从而自主的学习青少年法治教育内容。

初中阶段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时期,很多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知识,如果没有多媒体进行展示,仅凭借教师的口头讲授,学生是无法做到记忆犹新的,我们巧用多媒体来展示青少年法治教育知识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让学生很快形成感官认识,从而由表及里地形成理性认识。

1671181928924501.png

总之,随着经济水平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VR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已经成为青少年法治教育教学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中运用互动多媒体也是教育发展的必然。在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教学实践中,采用契合中小学生身心特点的教学方式,将VR技术巧妙融入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巧妙突破难点,激活学生的学习潜能,从而最大化地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课堂的教学实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