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造企业远程办公管理系统,为何向日葵企业版是最优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0日 15:23

导语:

一场疫情,让许多企业意识到了远程办公的重要性,也让这些企业认识到了向日葵这款远程办公工具。

众所周知,向日葵面向个人和企业分别有着相对应的服务版本,这就衍生出了一个问题,这两者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为什么说企业更适合部署企业版的方案?

上述问题的核心原因,在于个人使用和企业使用的诉求侧重点不同。

个人用户关注直观体验,企业用户还有管理诉求

一般来说,个人用户的主要会更加关注直观的使用体验,比如功能的搭载,比如远控速度、清晰度等等;而企业用户除了关注上述问题之外,还会更加重视宏观一些的问题,比如远程控制方案的管理策略、安全策略、以及方案是否复合企业在细分场景的使用需求等等。

向日葵所提供的企业级远程控制方案,在管理、安全、细分应用等层面都搭载了专业的策略,所以我们认为企业用户更加适合采购企业版的服务,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向日葵企业版搭载了哪些不同于个人版的价值点。

在企业应用层面,向日葵企业版不同于个人版的核心价值点

● 面向企业三大细分应用场景

向日葵以广大企业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向企业提供专业、轻量级、高性价比、易部署、易管理的远程控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具体包括向日葵企业远程办公、向日葵IT运维、向日葵技术支持解决方案。

向日葵企业远程办公解决方案:能为居家和外勤企业员工提供如临现场的办公体验,为了保持长时间的远程办公,避免设备出现长时间开机导致的无响应或死机,可搭配向日葵开机设备,进行远程开机重启,保障远程办公持续进行。

向日葵IT运维解决方案:主要针对无人值守设备,向日葵的多系统支持,能完整覆盖,如内部的服务器、外部广告大屏、自动售卖机,连锁门店收银机等设备。在对大量设备统一管理上,向日葵提供大数量级设备的快速部署与管理方案,支持设备状态告警策略,拥有设备屏幕墙,监控大屏等多种it运维管理功能。

向日葵技术支持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内的售后技术支持部门对外进行远程协助,不管是基于桌面系统的软件问题,或者通过AR眼镜提供现场支持,还是连接向日葵控控对特殊设备的远程技术支持。向日葵拥有系统级、AR级、设备级三位一体的专业远程技术支持解决方案,高级技术人员减少外出或驻场,在企业内部即可解决各种问题,为企业降本。

这三大解决方案分别对应满足企业日渐常态化的基于快速部署、统一管理、三权分立、安全合规的远程办公需求;企业IT资产管理,远程IT运维管理需求;以及企业构建立体化新一代远程技术支持体系需求,能根据不同行业的业务特性,打造出可对应业务场景需求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

提供更体系化的企业安全价值

在安全性之上,向日葵个人版主要提供的是针对用户个人的使用安全隐私防护。而面对企业更深层次的全面安全价值需求时,则需要向日葵企业版的全方位安全保障支持,它能根据远程控制领域的特点,为企业打造“事前安全防范”、“事中安全保护”、“事后安全记录”的三重合规保障。

● 事前安全防范:通过多因子认证,确保身份合法,登录后获得授权,后续的操作均在授权范围内进行。多因子支持IP、MAC地址黑白名单,登录时间设定,设备验证,二次身份验证等多种设置组合使用。

● 事中安全保护:首先向日葵企业版需要对端本地验证,再则在连接过程中向日葵采用国际2048位RSA非对称密匙交换,基于AES加密机制的自主P2P数据传输协议,实现端到端的通信加密。企业数据在网上传输是安全的,第三方无法获取。同时提供多样化水印追溯和警示,强化员工数据安全意识,并为事后追溯提供证据。

● 事后安全记录:向日葵企业版采用三权分立的管理体系,管理员、操作员、审计员互相独立,管理员的操作会有记录,员工的远程事件也会完整存档。从事件发生的时间,主体客体,到操作全程录像云端保存,操作和事件均可有效追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向日葵的链路安全,支持国密算法,适应更广泛的用户场景。

通过以上向日葵企业版的多维度安全保护策略,能有效降低企业层面出现风险的概率,规避企业信息泄露,从而保障企业设备与系统层面的安全性。

有效支撑的企业统一管理架构

企业版与个人版在身份立场上也存在着不同,个人版更多是从个人用户立场出发,自然不需要具备管理者的思维考量。企业版则有所不同,它服务于企业,所以就要满足企业管理者对于统一管理的诉求,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针对企业设备、员工以及安全合规的统一分级管理。

设备管理方面,向日葵企业版能提供设备在线,统一管理的优势服务,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对接已有认证系统,如飞书、AD、SSO等多种身份认证,自动同步企业组织架构及员工帐号,实现自动化的员工管理,减少了部署人员重复繁琐的工作,也避免员工需要记住多个不同的系统帐号与密码。包括文件分发和批量部署等,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资源与信息的同步,既便捷又省力。

在员工管理上,向日葵企业版采取精细化授权,能提供灵活的角色权限管理,企业可以根据不同部门、不同职位的员工便捷地授权,实现细粒度权限控制,防止越权操作,确保企业信息安全。这些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都是十分有效的统一管理落实手段。

总结

通过上述向日葵企业版的核心价值点解析,不难看出,在助力企业构建远程办公管理系统方面,向日葵企业版能充分运用自身场景细分、安全合规以及统一管理的体系优势,帮助众多企业客户解决远程管理需求中的诸多痛点。适用于不同行业,能更加深入企业组织层面,进行IT资产一站式设备管理、人员架构管理、保障企业IT资产安全,减少企业营运成本。无疑是当前多数企业构建支持常态化远程办公管理系统的最优选择之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