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建数字信息新底座 共创数字中国新未来 中国联通发布四张精品网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0日 15:40

导语:

12月20日,2022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会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发布四张精品网方案,与产业各方一同探讨共建数字信息新底座、共创数字中国新未来的联通方案,进一步凝聚产业力量,促进产业发展。

陈忠岳指出,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提出了新任务、新部署和新要求。中国联通积极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确立了“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战略定位,构建以5G、宽带、算力和政企等四张精品网为核心,集高速泛在、云网融合、绿色低碳、安全可控于一体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一是聚力打造覆盖更广、能力更强、品质更佳、体验更好的5G精品网。当前,已在全国部署117万5G基站,建成全球规模最大、带宽最高、速率最快的5G共建共享网络,实现全国乡镇及以上区域连续覆盖、行政村有效覆盖。后续,持续深化共建共享,加快推进900MHz低频网建设,力争2023年实现全国连续覆盖,人口覆盖率达99%;持续提升5G网络能力,为5G全连接工厂、智能制造等提供小于4ms的超低时延、大于99.9999%的超高可靠网络保障;持续提升5G网络质量,锻造一流网络,为用户提供信号强、网速稳、感知优的5G品质服务;持续提升5G网络体验,发挥多频段、大带宽组网优势,打造全球最快5G网速,提供下载4Gbps、上传1Gbps以上的极致体验。

二是聚力打造全光接入、全域千兆、全屋WiFi、全天候服务的宽带精品网当前,光纤入户已覆盖4.5亿户家庭,正在加快推进千兆升级,打造千兆城市;率先提供FTTR等家庭组网服务,5万多名智家工程师已提供5千多万次免费上门测速;面向互联网经济和后疫情时代,打造了上行提速的主播宽带、安全可靠的教育宽带、定向加速的游戏宽带等多场景、定制化的宽带产品。后续,将持续推出全屋智能、家庭安防、云游戏等场景化应用产品,为亿万家庭开启联通智家多彩数字生活新体验。

三是聚力打造算力丰富、运力充沛、算网一体的算力精品网。积极构建多级算力供给,算力中心覆盖国家8大枢纽节点和31省,联通云实现200多个城市“一市一池”,MEC节点部署超400个。积极构建运力充沛的算力输送网络,在四大城市群打造低时延圈,在国家枢纽间部署超100G直达通道,提供SRv6低时延专用平面,通过高效的数据流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构建算网一体化编排调度体系,实现联通云及200多个外部云商云池与算力输送网络的协同编排调度,提供“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的算网一体化服务。后续,将优化算力布局、强化算网调度、丰富算网产品,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算力引擎

四是聚力打造超广覆盖、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超高可靠、智能体验的政企精品网。构建了光电双平面立体架构,实现了专用通道直达、百G带宽可选;覆盖全国31省300多个城市、数十万商务楼宇;打造最低1ms城市时延圈;为客户提供带宽随选、自动开通、路由可视、高度可靠的端到端智能化专线服务。后续,将坚持技术引领,做强数字化智能专线服务,推进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

立足新征程,中国联通将坚定践行使命担当,坚决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数字底座,坚持适度超前原则,持续深耕5G、宽带、算力、政企等四张精品网,全面建设广度、厚度、深度一流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