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捷停车用户突破1亿,打造开放共享停充服务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1日 14:07

导语:

2022年12月20日,即将迎来成立六周年的捷停车发布了一大喜讯:捷停车累计用户已突破1亿。此前,这个智慧停车一体化服务平台的智慧联网车场已经超过了3万个,覆盖近10万条车道、1600万个车位。

当下许多行业发展都受到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制约,捷停车却依然在智慧停车市场中保持着各项运营数据的高增速。捷停车在践行“让停车更便捷”的初心时,不仅收获了许多携手共进的生态合作伙伴,也逐渐获得了超1亿用户的认可。

亿级场位桩数据建立“底座”,惠及行业伙伴

过去4年,捷停车一直围绕“连接”和“转化”在行动。今年8月初,捷停车将产品研发及运营能力进行了沉淀,推出了停车行业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停车“数据底座”。

基于对停车场基础数据的深度理解,捷停车以用户体验及业务应用为导向,能为一个智慧停车场定义出非常丰富且有价值的标签,这些场位桩的基础数据形成了捷停车的车场档案。

人车是流动的,停车场的场位桩数据是会动态变化的。在车场档案建立起来之后,捷停车还要把车辆和车位连接起来。因此捷停车利用多年沉淀下来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运营经验,打造了涉及过亿级的场位数据处理的算法模型,才最终形成了这个智慧停车“数据底座”。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停车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未来的合作里,开放给我们所有生态合作伙伴的。”捷停车CEO李民在捷顺科技成立30周年高峰论坛的演讲中说。据内部取样测算,捷停车所建立的算法模型,在有效车位预测的准确率已达95%。

重点聚焦车位问题,“找车位”给车主帮忙

为缓解停车难,近几年陆续有一系列相关文件发布,不仅要求推动停车建设和管理,同时也要求通过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促进“互联网+停车”的融合发展,向公众提供停车信息服务。

捷停车也在研究如何解决停车难问题,停车难的根源基本上集中在三点:车多位少、时空错配、缺乏价格杠杆的调节。

为了缓解城市停车难,捷停车进行了多年的车位应用实践并总结了经验教训,目前已将核心聚焦在车位的问题上——依托停车场景,采用“充电、预约、预订、租车位”等能力,构建具备“精准、定向、场景细分”的车位供给交易撮合平台。

这个平台的构建,需要在B端要重点解决“供给”的问题,提供足够的车位资源,让车主可以选择的同时保证其收入的确定性;在C端方面,要为车主提升“体验”,让车主拿到真实有帮助的信息。

今年,捷停车“找车位”功能重磅升级,为车主提供车场收费及准入信息、实时查询剩余车位、动态预测未来余位、导航播报余位数等便民功能;“找优惠”全新功能,则为车主提供零门槛免费领取停车福利的服务;而全新升级的会员服务,提供五大权益让车主享受到更完善的车生活服务……

打造开放共享停充服务平台,共建智慧停车新生态

在今年的9月,捷停车其主体公司深圳市顺易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易通”)获得由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据悉此前顺易通已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捷停车依托捷顺科技30年来的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市场服务网络,以及自身突出的场景获取及运营创新能力,基于“停车前-中-后”全场景的各类停车资源,拓展以智慧停车为核心的智慧化建设和互联网运营服务。

而今天,捷停车的目标更为宽广——愿景连接亿级场位桩资源,共建共享智慧停车新生态,为五亿车主提供一站式停车服务。

捷停车将不断从产品研发和运营服务能力上发起挑战,在激活车场车位资源、打破停车场数据孤岛、方便车主出行停车等方面持续创造应用价值,并联合B、C、G、SP、X端的生态合作伙伴,凭“亿”力驱动行业创新与产业变革,智慧化引领停车未来生态的大循环。

“让停车更便捷”其实不仅承载着捷停车的初心,更是当下1亿捷停车车主的心声与需求。未来,捷停车也会继续围绕场位桩为场景运营方提供卓越的经营产品服务,打造开放共享的停充服务平台,为车主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