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3就广告文创行业的发展对杭州龙冠广告的采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1日 14:17

导语:

记者就未来广告文创行业的发展采访了杭州龙冠广告策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欧扬。

杭州龙冠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是杭州较早从事于全案广告策划的专业机构。在商业空间、影视制作及视觉领域屡次获得国内国际大奖,被业内评为杭州十大设计公司、杭州设计领军人才企业。

记者:广告文创行业是对行业领域很敏感的企业,最能体会经济发展的潮起潮落,加之欧总人脉广,广告文创行业的朋友多,请您谈谈对未来广告文创行业的发展有何感想?

欧扬:文创产业不是设计一个产品到淘宝上去卖这么简单,文化创意产业的多样性和结合性是出乎意外的,不只是简单意义的设计和绑定,他代表了新兴的思维和活力。文创产业未来一定也是围绕着品牌、产品、服务这个思路去走。

在如今的大环境背景下,很多广告文创领域深耕的企业也倍感压力,收入的减少和需求的缩减是广告文创行业的企业主们最大压力来源,很多企业主们纷纷思变。但是越深耕就越难改变,原来的头部精英成为了如今最进退两难的企业主。

打破这个格局的最好方式,是围绕着梳理产品、提升服务、打造品牌的思路去走。

梳理产品,留好产品。多余的产品统统砍掉,只做最企业内最好的产品,留一些辅助产品即可。头部企业继续头部,中游企业上升或者下沉做产品,最怕不上不下,两头都不好。

提升服务,瘦身简行,联合出战。阿里腾讯互联网头部企业纷纷减员,给了我们一个信号,企业要瘦身,服务也要瘦身。单个企业的产品结合服务,是需要付出巨大劳力和物力的,在美团和饿了吗没出来之前,餐饮企业自营外卖组织团队的花销,远比平台在企业身上赚取的要多,所以没有合适的平台或利润萎缩的情况下,企业的服务体系必须要瘦身。给服务体系瘦身后,留下主干服务和黄金服务就行。联合出战,联合出战是指服务萎缩后,市场竞争力必然随之下降,可以联合专业服务企业或契合领域的企业共同服务,达到既瘦身了服务团队又不减少服务效果的目的。

打造品牌,未来的市场大品牌收割,小品牌联合是必由之路。小品牌联合必然会出现产品、服务不同的新型品牌和服务方式,从产业互联到互联产业创出新的发展之路。

记者:那欧总你能谈谈您如今的企业发展思路吗?

欧扬:刚才说了企业发展的思路必然是围绕着品牌、产品、服务这个思路,我们也不例外,围绕这个思路以产业互联到互联产业的构想去做。

那我们公司是全案策划设计推广型企业,包括以影视片为核心的全案策划;以商业空间为核心的全案策划,以产品、企业形象为核心的全案策划等。以这三个品类为设计核心的,以策划为向导的为客户提供全案服务。同时以产业互联的形式打通纵向产业链,以互联产业的形式反哺到公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