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主播赋能,众城传媒在2022快手年度盛典公会赛交出完美答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2日 14:09

导语:

“这次比赛,快手直播加大了对公会的扶持和奖励。你看,除了头部公会积极参与,头部大网红的公会也加入进来,战况比往年都更激烈!”2022快手直播年度盛典公会赛落幕后,众城传媒创始人兼公会长豪大感慨道。

一年一度的快手直播年度盛典,既是一场全民参与、全民狂欢的直播盛宴,也是头部公会、实力主播的竞技场。其中,11月18日-11月24日进行的公会赛,更是改变公会格局的一次大考,能在平台TOP10公会悉数参与的王者赛区荣获季军,更凸显出众城传媒在快手平台的综合实力。

深耕快手平台7年,众城交出完美答卷

如今跻身行业头部的众城传媒,是一家从快手平台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的公会。早在7年前,豪大意识到短视频正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就开始在快手探索商业变现的尝试。“平台没有引入公会体系时,我们已经发展4年并积累起丰富资源和经验,所以2019年成为了第一批入驻的公会。”豪大表示。

在逐步完善的公会生态中,快手直播给予的平台指导、资源扶持以及规范化运营体系,助力众城传媒进入了发展快车道。谈及成绩,豪大晒出了一组数据:“在快手发展这几年,众城传媒旗下现拥有近3万名主播,主播数实现翻倍增长,总粉丝量突破7亿,千万级网红有数十位,百万级网红有上百位。”

他认为,与其他平台对比,快手更重视公会,不仅给到公会旗下头部主播额外的流量扶持,还为很多主播配备专属的官方运营对接。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快手官方运营都会耐心解决。而且,快手推出的各项活动、比赛及政策,对公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敢拼敢闯有冲劲的公会都能在其中得到回报。

比如,在2021年“蓝海计划-快手城市合伙公会招募活动”中,众城传媒从近千家公会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快手“蓝海计划”城市合伙公会的名额。在2021快手直播年度盛典公会赛中,其又获得星耀赛区亚军。每一次的参与,快手都会实打实地给到公会流量扶持、收益加成、资源奖励以及影响力宣传。

“今年是我们参加年度盛典的第三年,公会旗下有近万名主播开播。大家是带着激动的心情去打比赛的,像雪宝、林先莲、涵涵、晓惠等主播,每天都开播10个小时以上,用心把每一场直播做好。”豪大自豪地说:“在这么多主播不懈努力下,我们不仅取得了王者赛区TOP3的好成绩,直播流水增幅也达到了百分之七百以上。”

发挥公会专业优势,强势赋能旗下主播

众城传媒这份优秀的成绩单,与公会对旗下主播的精细化运营,以及对快手平台政策的配合息息相关。

豪大坦言,作为快手平台的头部公会,签约主播对众城传媒而言并不难,“最核心的工作还是为主播提供最好的服务、给予主播最大的帮助,进而提高主播的直播间人气和账号粉丝量。”为此,公会对签约主播要做得多一点、要求细一点、盯得紧一点,极致服务加上主播自己的努力,会更容易成功。

对主播的孵化上,众城传媒除了遵循自家流程,还会利用快手直播为公会提供的专属运营对接、定期培训指导、主播系统培训等精细化服务,为主播成长赋能。对主播的管理上,会通过公会开放平台了解旗下主播详细的数据分析、能力诊断、结算明细等,主动去规划主播的成长方向;而快手直播倾斜给公会的流量和资源,也会被合理地分配给主播。

“我们旗下的主播老黑,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但加入公会之前粉丝量和直播间人气都不高。”豪大对这位主播印象深刻:“签约后,我们对他进行了加推流量、策划内容、活动扶持等帮助,他的直播间人气从最开始的几百人,直线上升到现在平时直播同时在线几万人,最高峰同时在线有几十万人,粉丝也从最初的几万涨到现在的一百多万。”

对于未来,豪大信心满满:“快手直播年度盛典的比赛,让公会和主播都成长很多。这么多头部公会,我们能取得全国前三的名次,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下一年的目标是冲刺冠军。更长远的规划,是打造出更多百万粉丝达人、千万粉丝达人,培养出来更多月流水数十万、数百万的主播,为中小主播成长强势赋能。”

虽然2022快手直播年度盛典公会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快手完善公会生态的步伐并未停歇。据悉,进入2023年快手将上线更多公会相关的平台活动、IP赛事以及扶持政策,助力平台内新老公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实现长久经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