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寒武纪入选2022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2日 14:19

导语:

在近日举办的量子位MEET 2023智能未来大会上,「2022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包括50大领航企业、20大最具价值创业公司、30大领军人物、10大最佳产品,以及10大最佳解决方案等人工智能领域年度奖项悉数颁出。其中,凭借着优秀的技术成果和创新,寒武纪成功入选2022年度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50这份AI领航企业榜单,集中了技术硬核、资本看好、客户信赖、商业有成的50家公司,是中国AI领域的中坚力量。

本次评选历经3个月,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结合量子位对数百家AI公司的深入调研,以及数十位行业知名专家的意见,形成了权威公正的最终榜单。榜单中既有几家入局早、影响深的行业巨头,也有各个垂直赛道上力拔头筹的领军企业,还包括成立不久却凭借技术实力迅速破局的硬核玩家。

寒武纪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处理器芯片,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同时,寒武纪快速实现了技术的产业化输出,先后推出了用于云边端不同场景下的系列产品,以及上述产品配套的基础系统软件平台。

目前,寒武纪已推出的产品体系覆盖了云端、边缘端的智能芯片及其加速卡、训练整机、处理器 IP 及软件,可满足云、边、端不同规模的人工智能计算需求。寒武纪的智能芯片和处理器产品可高效支持计算机视觉、语音处理(语音识别与合成)、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搜索推荐系统等多样化的人工智能任务,高效支持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相 互协作融合的多模态人工智能任务,可辐射智慧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慧金融、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智能+”产业。

此外,基于前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优势,寒武纪还成立了控股子公司行歌科技,研发车载智能芯片。智能驾驶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任务,除了车载智能芯片外,还需要在云端处理复杂的训练及推理任务,也需要边缘端智能芯片在路侧实时处理车路协同相关任务,在统一的基础软件协同下,能够实现更高的效率。目前,行歌科技根据汽车市场对人工智能算力的差异化需求,规划了不同档位的车载智能芯片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