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隐形矫正迎来新风口 海斯口腔教你正确牙齿护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2日 17:08

导语:

“2020 年隐形正畸的渗透率为 17.1%,到 2030 年有望提升至 36.9%。” 根据灼识咨询,2020 年全球隐形正畸案例数达 290 万例,占正畸总案例数的比例为 17.1%,预计 2030 年全球隐形正畸总案例数达 1180 万例,隐形矫治案例数占比有望提升至 36.9%,全球隐形矫治渗透率稳步提升。在这样的发展风口下,不同年龄段的口腔患者也同样面临口腔维护的难题。从婴儿到青少年,从青壮年到老年,牙齿护理成为贯穿一生的事。广州专业口腔诊所海斯口腔也在本期为大家就不同的阶段的口腔护理重点进行了相关科普说明。

婴儿期——注意防龋齿

海斯口腔表示,对于婴儿期的牙齿护理,需要从喂养方式开始注意,及时清理牙齿,降低蛀牙几率。同时,也要开始留意孩子是否开始有不良口腔习惯,如:单侧咀嚼、口呼吸、咬嘴唇、咬铅笔、咬手指等,如有发现需及时纠正。特别是如果发现孩子有地包天的倾向,建议尽早进行早期干预矫正,引导颌骨的正常发育。

幼儿期——护好六龄齿

儿童在6岁左右除了前牙替换外,在乳牙磨牙的后面会长出新的恒磨牙,即“六龄齿”。“六龄齿”咬合面是最大的,窝沟点隙复杂,它在萌出时咬合面部分被牙龈瓣覆盖的时间长,无法靠咀嚼运动自洁牙面,容易造成龋齿。因此,海斯口腔建议家长要重视孩子替牙期,每3~6个月进行必要的口腔检查,建议给孩子做“六龄齿”的窝沟封闭,减少龋齿的概率。

青少年——注重牙列颌骨问题

11~12岁的青少年上下颌骨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骨组织重塑活跃,在这个阶段通过正畸抑制或者诱导颌骨的变化效果尤为显著。因此如果孩子有牙齿不齐、深覆合覆盖、前突、开颌等错颌畸形问题,海斯口腔建议尽早利用正畸手段改善情况,这个阶段进行牙齿矫正相比于成年后矫治效果更理想,矫正时间也更短。

中青年——牙周病是最大隐患

牙周病主要包括牙龈炎和牙周炎两个阶段,牙龈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发展成牙周炎。会出现刷牙出血、牙龈肿胀,严重者还会造成牙龈与牙齿分离,甚至脱落。而菌斑和牙结石是牙周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因此除了日常的口腔清洁,每年定期的超声波洁牙不能少,必要时及时进行牙周治疗,维持稳定的牙周健康。

老年——及时“弥补”缺牙

老年人口腔组织器官呈退行性变化,牙龈萎缩,牙根外露,菌斑很容易在根部堆积并形成根面龋;重度磨耗也会出现的牙本质敏感。因此,海斯口腔建议,已患有根面龋、牙髓炎疾病的老年患者可以通过补牙,根管治疗等方法保存患牙,而非直接拔除。而万一牙齿已无法挽回,缺牙后记得及时“补救”,无论是选择种植牙还是活动假牙,都要及时“占住”缺牙位置,避免影响两侧牙齿以及对咬牙的健康。

最后,海斯口腔提醒大家,不管是位于哪一年龄阶段,牙齿问题都应给予同样的重视,以避免小毛病积攒成大问题。及时就医,提前预防才是牙齿保持健康、美观的关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