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理财魔方:基金理财个性化体验提升之“个性化定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6日 11:32

导语:

基金投顾试点三年来,基金投顾客户群体持续壮大、业务规模稳步增长。统计表明,截至2022年7月,我国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27万亿元大关,基金产品总数超过1万只。但投资者非理性行为下“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等问题仍然突出。理财魔方认为,基金理财服务应是帮助用户留下来并拿到收益。

个性化定制提升盈利概率

理财魔方CEO袁雨来认为,投顾的业务本质是服务而非产品,财富管理管的是人。既然是基于“人”的服务,面对庞大的投资群体,每个人的资产情况、投资目标以及面对市场波动时对风险的承受能力都不一样,理财需求也不一样。

基于7年多以来的服务实践经验,理财魔方总结出一套包括客户立场(Customer Position)、个性化定制(Customization)、伴随式服务(Companionship)三位一体的3C投顾服务体系。理财魔方认为坚持“客户立场”,提供符合客户心理预期范围的“个性化定制”的服务方案,持续提供陪伴客户度过市场涨跌起伏的投资全生命周期的“伴随式服务”,顺人性接纳客户,逆人性引导客户,帮助用户“选得对”、“拿得住”,在用户可接受范围内,做出理性决策,从而提升盈利概率。

人工智能赋能个性化基金理财服务

理财魔方CEO袁雨来认为,固定的基金组合解决不了客户千变万化的需求。科技赋能是金融服务的必然趋势,理财魔方为更好把握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让理财方案既符合市场变动又应对投资人的变动,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技术应用于基金理财服务过程中。

理财魔方在与合作方提供投顾服务的过程中,根据客户的资金量、购买偏好等信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的理财方案,借助“智能投资管理系统”动态调整和满足客户需求的变化,同时借助“灵活的交易系统”满足投资过程中不同风险偏好的个性化投资需求,与此同时通过与客户交互的“智能客户分析与管理系统”不断修正、精准化对客户的判断。这三大系统支撑起投前、投中、投后的投资全生命周期的全流程理财服务,人工智能是整个服务体系构建的关键技术。

个性化定制需求的动态调整

金融投资要求投资者既要具备一定的投资知识认知,又要能克服人性中固有的“追涨杀跌”,做到反人性投资和逆向投资,这是造成“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关键原因。

在市场下跌,投资者内心承受不住压力的情况下,心理按摩是需要的,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应针对客户的需求及时的进行个性化方案调整,帮助用户寻求“投资角度最优解”和“客户角度最优解”的平衡点,提供陪伴客户度过市场涨跌的投资全生命周期的“伴随式服务”,顺人性接纳客户,逆人性引导客户,以及持续的“伴随式服务”,帮助投资者在市场留到正确的时候并拿到收益,这是理财服务的本质,也是隐含价值。

理财魔方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第一款由AI驱动的家庭理财计划定制APP,致力于打造专业、理性、有温度的基金理财平台。平台历时七年,已穿越多个牛熊周期,服务的用户超百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