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球场体验何以一流?看康宁与高通强强联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6日 14:51

导语:

双方凭借为大型比赛部署通信设备, 赢得小基站论坛奖

2022世界杯已顺利落幕,不得不说,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毫不逊色于“阿根廷夺冠”和“梅西圆梦”的结果,而各地球迷之所以能共享这场世界级盛宴,网络技术的支持功不可没。

同样,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准备橄榄球联盟大型赛事时,赛事方也需要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来提供一流的球迷体验,而这需要部署大量基站,使赛场的各个角落都覆盖快速的网络信号。

因此,他们找到康宁寻求移动网络支持,而康宁的解决方案由高通公司Qualcomm FSM100 5G RAN平台提供支持。

该赛事在美国最新的体育和娱乐中心举行,属于首批大规模、高密度部署5G技术的一项活动。

在此次部署之前,康宁和高通便合作完成了2021 SCF小基站获奖作品“室内5G mmWave——疫情冒险(Indoor 5G mmWave – Pandemic Adventures)”。

该部署项目为场馆提供了可靠的5G网络,在全新的洛杉矶体育场内网速均可达到1Gbps+,即使最小的空间也不例外。该体育场是一个先进的体育和娱乐综合体,举办了诸如2022年2月橄榄球联盟大赛等多项重大赛事,平均可容纳70000多人。

多家运营商曾希望在整个场馆内部署28GHz和39GHz 5G mmWave网络,以期保证信号覆盖和强度,并为用户提供一流的移动体验。然而,这次部署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同类部署,也提出了引人关注的全新技术挑战。虽然传统的无线宏站能够覆盖赛场的座位区域,但为了以经济高效的可扩展方式扩大覆盖范围,赛场还需要外形尺寸更小、功率更低的无线基站来覆盖120多个高台套房和平台座位区的数千名用户,以及沿大厅的多个VIP酒吧和一个较小的转换场馆,并确保这些小区域可提供一流的5G千兆以上的网络服务。

这一创新方法采用了康宁的小型可扩展解决方案,多个运营商在几周内即可快速部署120多个无线基站,同时考虑到对整个体育场内的MDF/IDF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规模、功率。上述部署同时支持多家传统宏站供应商的X2 EN-DC大规模互操作性,LTE采用康宁gNBs。康宁公司为室内特定用例设计的独特波束形成码本,运营商可通过简易的软件修改,优化同一空间天花板和墙壁安装部署的覆盖范围和强度,而这些软件修改与每个无线基站一一对应,可在几秒钟内得以实现。为了控制支持超千兆小体积无线基站的散热,康宁采用了业界领先的基于软件的控制算法,确保发热不影响设备或其功能。

此次部署的核心在于兼顾尺寸、能效和成本效益的同时发挥mmWave的性能。为解决这一问题,康宁利用了高通FSM100 5G RAN平台,该平台专用于经济高效且可扩展的室内部署。高通公司的解决方案凭借“5G创新型mmWave覆盖支持小型、可扩展和经济高效的基础设施”荣获2019年小基站技术或架构杰出创新奖(2019 Outstanding Innovation in Small Cell Technology or Architecture)。在这一部署中,康宁利用这些经认可的能力部署了密集的5G mmWave,实现了强大、沉浸式的用户体验。

通过对这一创新进行大规模商业部署,实现了不间断基站连接的终极移动连接体验。许多用户首次在极小的空间(套房面积不到200平方英尺,约合18.58平方米)内体验到了毫不逊色的网络信号和1Gbps+网速体验。用户在观看在线直播、刷社交媒体和玩游戏应用的时候,都能够获得极佳的体验,这为体育和娱乐活动树立了新标杆。

关于作者Jason Grizzi

Jason Grizzi担任康宁公司室内网络和产品品牌战略全球营销总监。他的团队致力于帮助客户找到设计企业网络的创新型高效路径,为涵盖小型建筑和大型场馆的物业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