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疫情落幕,曾经火爆的远程办公是否昙花一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7日 11:13

导语:

过去三年,在疫情防控政策的倡导下,远程办公呈现爆炸式增长,国内远程办公人数从300万激增到2亿+。据Gartner预计,2025年,中国采用远程办公的人群数量将达到世界第一。

随着疫情防控渐渐落幕,越来越多的企业恢复线下办公模式,未来,远程办公还会持续火爆吗?又将会面临哪些新的机遇与挑战?

一、远程办公前景不可估量

远程办公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都在疫情期间得到了验证。疫情之后,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恢复线下办公模式,远程办公市场是否会“一夜回到解放前”?

太平洋证券认为,远程办公并非昙花一现,如今用户应用习惯已经形成,未来随着5G网络普及,远程办公率还会持续提高。

二、便捷稳定的连接是远程办公的基础

远程办公模式下,企业传统办公的访问边界被打破,员工的访问行为不再局限于内网对内网,而是经常需要外网访问公司内网资源,如文档或crm、oa等办公系统。据相关数据显示,疫情期间,企业员工远程访问内部系统的需求上升到84.23%,但大多企业基于前期网络布线问题无法实现外网访问内网服务器,外网访问内网需求急剧增加,远程连接软件市场迎来发展热潮。

市面上诸如快解析、花生壳、nat123等,都是基于远程连接的软件产品,在远程办公中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疫情期间,这几家产品的下载量及用户量也迎来一波小高峰。

远程连接是远程办公的基础,只有保证连接的稳定,才能保证用户高效的工作。疫情之后,用户进入相对的稳定期,远程连接厂商的产品、服务、迭代能力等,将会迎来用户更加严格的审视,持续经受疫情之后的大考。

三、安全是远程办公永恒的话题

远程访问相当于给坚固的城堡里开了许多扇门,供远程办公人员进出,调取各类文件、信息、数据以满足工作需求。对“嗅觉”敏锐的黑客,这是“机会”来了,但对于企业而言,这样无疑把自己陷入极大的不确定之中。如何保障企业远程访问的安全是远程办公永恒的话题。

对此,远程办公厂商纷纷发力产品的安全性能,产品中加入访问控制、开启协作秘钥等,确保访问的安全性。作为远程访问连接厂商,快解析内网穿透就在产品中加入访问白名单、访问密码、https协议等,在访问安全上做足功夫,为企业安全的远程访问保驾护航。

疫情终将结束,但疫情期间通过远程办公实现的高效协作,对于人们工作方式潜移默化的影响会越来越深远。只有顺应实事,拥抱时代变革,满足企业远程办公的每一个细微需求,才能推动远程办公更简单、更落地、更规模化应用厂商才能收获更广阔的市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