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逆风而上 中植基金成立首年以专业应对市场风波 以赤诚做好投资陪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9日 16:49

导语:

 2022年1月,北京中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植基金)正式成立,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许可,一颗财富配置的种子自此“发芽”。对于中植基金来说,这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2022年的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财富是“管理”出来的,从而选择财富管理机构为自己和家人管理财富。据瑞士信贷集团发布的《2022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成人人均财富在21年间增长超过10倍,中位数从2000年至今增长超过8倍。财富管理市场大有可为。

  回顾2022年,权益投资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动荡,中植基金这颗种子在风雨中汲取养分,不断调整和创新,茁壮成长。成立伊始,中植基金迅速确立了“为客户实现一站式标准化产品配置服务”的企业服务定位,并坚持将“以客户为中心,投顾驱动,为客户实现长期回报”作为公司的使命,想客户所想,积极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升级客户的服务体验。

  强化专业深度 用配置享受财富

  年初,中植基金重磅上线全新“投研大脑”——CIO办公室,下设财富研究、宏观总量研究、策略配置研究、资产配置研究四大研究方向,希望可以通过深度研究经济、政策、市场,策略优选及配置调整,为客户提供领先市场的,更加前瞻、专业、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

  同时,基于成立前身的专业累积,中植基金顺应时代,迅速整合,确立了自己的“349”配置法。即依据家庭理财实际需求,将家庭资产划定为灵活取用的钱、人生保障的钱、投资增值的钱“三笔钱”,并根据划分的基础配置比例与大类资产的不同收益风险属性、客户可投资资产量级,生成该期资产配置方案,有效降低资产配置组合的波动,优化投资体验,为投资者财富的保值、增值目标服务;为了在全服务周期中满足不同客户、不同阶段的需求,中植基金以“资产配置四步法”??为核心,分“倾听、规划、实施、陪伴”四步为客户提供量身打造的定制化服务;并通过“九宫格”??配置服务工具,实现从“客户画像”到“配置方案”,千人千面、分别对应的服务。

  为了给客户带去更优的配置体验,中植基金还坚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表现瞩目的私募投资机构、公募投资机构中的白马,覆盖多家老牌知名企业,重磅打造了“中植严选”服务体系,拥有近千家初级观测池,建立了丰富的管理人数据库。截至2022年12月6日,“中植严选”体系已与80家精选私募证券管理人达成深度合作,其中百亿以上规模的私募证券管理人36家,占行业百亿私募管理人30%以上。另外,在“中植严选”体系的基础上,中植基金打造了植选100基金产品池,池内百亿私募证券管理人占比达到57%,保障优质产品供给充足。同时,中植基金还设立完备的跟踪体系,定期检测产品池中的产品表现,并根据测评结果不断迭代,保持产品池中的产品表现能力在每一阶段都是最优。

  阳光 陪伴 全生命周期守护

  2022年,中植基金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引入市场中成熟的科技系统赋能公司各个场景,同时大力加快自身数字化进程,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专业、更丰富的服务体验。

  在优秀的硬件能力之上,中植基金始终相信,服务是作为一家专业基金销售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为此,中植基金不断打磨,着力投前、投中、投后服务,致力于为客户带去更丰富的陪伴形式,为客户实现财富保值与增值的目标提供服务。

  今年以来,权益投资市场受国内外各类事件的影响动荡加剧,投资者们的收获大多不尽如人意,投资情绪陷入低迷。面对这样的困局,中植基金迅速响应市场变化,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推出了“阳光行动”,陪伴客户一起度过投资的至暗时刻。根据持仓客户的不同情况,“阳光行动”落地三大举措:一是以“1个财富顾问+1个资产配置专家+N项陪伴服务”的形式与客户会面,提供线下的账户诊断和资产配置方案;二是推出线下百场客户沙龙,为投资者解读市场产品,提供投资者教育;三是为客户提供资配权益。希望可以通过“阳光行动”进一步的有效配置,降低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未来,中植基金还会结合市场的不同变化,继续适时推出应对方案,为客户的财富管理做到全生命周期的覆盖。

  此外,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中植基金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点联动进行宣传教育活动,推广金融知识,普及理财观念,将帮助投资者提升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投资者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公司重要使命之一不断发力。例如在中植基金官方公众号中开设多类栏目,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个形式持续输出投教知识,解读市场形式,指点投资思路等。同时,中植基金还联动多类媒体,形成媒体传播矩阵,扩大发声,传递投资教育相关内容,更进一步的打开投资者思路与格局。

  投后的陪伴也十分重要。中植基金针倾情为私募客户打造“1+1+N”专家服务伴随全程的专属服务,即“1个财富顾问+1个金融顾问+N个总部专家”的方案,以买方投顾视角,力争协助客户实现财富的保值与增值目标。

  服务向善 创造价值

  展业一年,中植基金仍是一家年轻的公司。站在财富市场的巨大洪流中,中植基金唯有服务向善,不断为社会、为客户创造价值,方能行稳致远。11月1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公布的最新公墓基金保有量规模100强榜单中,中植基金位居第56位;在第三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中位居第12位。中流砥柱的位置是行业对中植基金一年来经营成绩的认可,更是勉励与激励,是中植基金继续向上的动力。

  此外,经过一年的深耕厚植,中植基金接连获得业内资深媒体评选并颁发的多项大奖,公司多个维度的能力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在业务能力方面,中植基金获得由《中国基金报》以及《第一财经》颁发的“最佳私募第三方销售机构”、“最具配置能力私募基金销售机构”两项大奖,对中植基金专业的配置能力以及突出的私募服务给予了重要肯定;由《经济观察报》和《时代周报》颁发的“值得托付财富管理机构”、“专业服务金融机构”奖项更是对中植基金整体服务水平的好评;并且,中植基金在雇主品牌、金融科技、投教服务等多个维度都获得了相关奖项的加持,为中植基金这一年的努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植基金也将以更加专业的态度,持续推进公司服务升级,回馈客户与市场。

  眼下,每一个影响市场的因素都在不断变化,都将带给市场以更多可能。中植基金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投顾驱动,为客户市场长期回报”的使命,用更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与客户,用专业抓住时代投资机遇。同时,中植基金也将坚守“服务向善”的理念,以探路者和引领者的姿态,为更多投资者提供“实现投资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的财富管理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