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闪回科技荣登“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50”年度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30日 10:31

导语:

 12月28日,笔记侠在线上开展了2022中国商业知识总结大会,同时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50”榜单。凭借在数智化创新方面的突出能力和优秀实践,深圳闪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回科技”)成功入选,位列细分赛道之一——数智化消费创新TOP 15。

       “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 50”榜单是笔记侠联合InfoQ,在中国信通院 EDCC 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的指导下发起的,历时三个月完成招募、初评和复评,经过严谨的评分体系考核,最终从众多优秀的数智化企业中评选而来,旨在通过褒扬传播数智化创新的优秀案例,发现代表未来的高成长型数智化创新企业,助力中国商业领域转型升级。

       数智化是对数字化的延伸和进阶,代表着更深的融合、更广的连接和对数字技术更智能的应用。近年来,全球经济变数丛生,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让不少企业陷入发展困境。“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50”榜单上这批走在产业前沿的企业,积极寻求摆脱困境的有效途径,选择主动拥抱数字化、推进数智化,成功完成自我进化,实现更高效的经营。

       闪回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提供泛智能终端循环再利用的产业互联网公司,通过构建二手手机回收的S2B2C技术与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手机“回收”+“再次销售”的生态闭环,并充分利用与手机厂商、通信运营商以及零售渠道商的深度合作关系,通过智能检测、基于AI深度学习的定价系统、首创的标准化流程管理,赋能上下游产业链。

       在成立之初,闪回科技便早早意识到,消费互联网的巅峰期已经成为过去,未来新一轮的增长属于产业互联网,企业只有依托5G、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通过互联网+集成整合能力,提升生产、交易、流通环节中的效率,才能在新的战场立于不败之地,而且产业互联网端的研发、供应、制造、营销、组织等全流程,都必须进行数智化升级,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立足科技互联网,闪回科技独立自主研发了全智能手机回收系统“闪回收”、二手智能手机交易APP“闪回有品”、专业隐私清除工具“闪清除”以及智能回收设备“闪回Box”等一系列软硬件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步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手机回收生态系统,涵盖线下手机门店和线上回收平台等全场景,目前已累计为超过千万名消费者提供高效的手机回收交易服务。

       由于每一台手机的品牌、型号以及使用程度不同,属于典型的非标品,在回收过程中需要进行检测、鉴定等环节,以划分不同的等级,确保产品质量。但传统的人工检测流程,十分耗时耗力。闪回科技在深圳总部搭建了一个智能检测中心,配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将产品评估、质量检测、智能定价、数据清理等流程做到极致,大幅提升回收效率,检测能力高达8000+台/天。

       在汇聚海量数据的基础上,闪回科技构建了AI深度学习的定价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合理精准的回收价格预测;全自研的闪回收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支撑服务,大数据便捷业务分析,AI算法赋能业务。再加上高性能的业务运营支持系统,集成了包括回收、商品定价、销售管理、客户管理以及供应链等系统,不断提升整体交易效率,使得公司的毛利率、存货及资金周转天数等经营指标均遥遥领先,人均效能是行业的4-5倍。正是凭借强大的全智能回收系统、高效的运营能力,以及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的服务水平,早在2019年,旗下“闪回收”品牌已成为手机回收通讯渠道第一品牌。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标志着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首部国家级专项规划正式出台。随着国家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以及5G、大数据、AI等新兴信息技术手段的加速发展,数字经济正在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未来几年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将加快深度融合,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已经成为必然趋势,驾驭数据的能力也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数智化转型的先行者,闪回科技早已融入这一趋势,不断完善智能产品与服务,沉淀数智化创新能力,必将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同时推动产业整体效率提升,促进产业数字化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