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兄弟DCP-1618W激光一体打印机评测:千元价格也有出色打印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30日 17:02

导语:

两年,因为一些不可避免的客观因素,居家办公、网课成为了大家以为常的一个状态。尽管多数事情,都可以在电脑上完成。但是,难免会出现一些打印文档的需求,比如小朋友的作业。因此,选购一合适的打印机,也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对于家庭场景来说,一适合的打印机最基本的要求,应该还得是经济实惠、简单易用了。速度或许不需要很快,但必须要有出色的打印效果,而最关键的,自然还是需要有经济的一面,并且易于维护。期,我们体验了来自兄弟的DCP-1618W激光一体打印机,它有着亲民的价格,出色的打印体验,还具备了复印、扫描的功能,最关键的是,还有实惠的耗材,非常符合这样的需求。

外观简洁,体积小巧

外观上,兄弟DCP-1618W有着简洁的外形,整体方方正正,没有过多的修饰。对于这样一千元级别的打印机来说,这样简简单单的外形是最合适不过了。专注打印这件事情本身才是最为重要的。

而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小巧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能够拿来摆放一打印机的空间应该是非常有限的。兄弟DCP-1618W的长宽高仅为472mm*395mm*430mm,摆放在桌面上也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非常地适合家庭用户。

打印机的各项操作、进出纸、更换粉仓等都可以从机身正面完成,这也比较符合其定位,方便一些小空间用户在摆放后也能方便地使用。

所有的操控按键都在正面的这块操控面板上完成,包括打印机的基础设置、复印、扫描等。同时,兄弟DCP-1618W还配备了一块小巧的屏幕,不大,但也足够完成各种交互。

中间则是打印机打印、复印的出纸区域。值得一提的是,兄弟DCP-1618W采用了防卡纸设计,可以有效避免打印过程中出现卡纸的问题。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卡纸的问题,尽管不是一个高频事件,但一旦遇到,归是一件烦人事情,并且也会影响效率。而兄弟DCP-1618W引入了这个放卡纸设计,可能很好地避免这个问题,特别是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就会省心不少,极大地提升了使用打印机的体验。

进纸盒则位于机身底部。因为机身小巧,容纳空间有限,兄弟DCP-1618W配备了一个可拆卸的A5纸卡扣,用户可以按需使用。

将上半部分机身抬起,就可以更换鼓、粉等耗材了。一如兄弟以往的激光机,兄弟DCP-1618W同样采用了鼓粉分离设计。在炭粉用尽后,用户仅需更换粉盒即可,极大地降低了用户日常的使用成本。其粉盒支持大约1500页的打印量,成本上也是非常经济的。

打印:出色又高效

那兄弟DCP-1618W究竟有着怎样打印表现呢?我们来实际测试下。

首先我们来看下它的打印速度,我们选择了一份30页Word稳定,在默认打印设置下,记录其从第一页打印出来开始,到结束打印的时间,最终测试结果显示,共耗时1分22秒,还是非常出色的。

那在打印质量方面,我们使用Print Test Page测试软件打印了测试页,可以看到,字迹非常地清晰,边缘也不会毛糙。放大看,最小的字号也能够清晰辨认,足以应对日常的打印需求。

而使用Imagexpert测试页测试,结果也同样出色。在将彩色转换为灰度后,打印出来的效果依旧非常棒,字迹清晰,色块过渡清晰,最小的字号也能够清晰呈现。

扫描+复印,全能选手

兄弟DCP-1618W作为一一体机自然是提供了复印和扫描的功能,这两个功能,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使用频率可能不高,但是一旦有了,倒也确实起到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偶尔有复印、扫描需求的时候,会变得异常方便。那兄弟DCP-1618W在这方面表现如何呢?

原件(左);复印件(右)

我们先看复印结果,我们选择了一个黑白的印刷文件,进行复印,采用的也是机器默认设置,结果来看,复印件整体表现还是非常清晰的,细节上也能很好地展示,足够应对日常使用了。

不过作为一较为入门的机型,显然是没有自动进稿器的,所以在复印的时候,只能一页一页手动进行,不太适合大页数文档的复印。

原件(左);扫描件(右)

原件(左);扫描件(右)

再来看看扫描的效果,我们分别扫描了黑白、彩色的文档,来看下它的扫描效果。首先是黑白文档,基本上该有的细节都很好地展现了出来。至于彩色文档扫描,色彩还原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满足使用需求。

无线打印,手机轻松印

尽管是一千元机的产品,但不得不说,对于该有的功能,兄弟DCP-1618W是一个都不落,比如说无线打印。现在相当多的家庭,甚至可能都没有电脑,而有了无线打印的功能,只需要手机或者板,就能完成文档打印,也为用户提供了诸多的便利。

最简单的,用户仅需“兄弟畅享印”小程序就能连接打印机进行打印,并且小程序根据场景,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功能,比如文档、发票打印;比如题打印等等,满足了个人用户的绝大多使用需求。

举例来说,针对学场景,用户可以利用“兄弟畅享印”,实现字帖、算术题等内容的打印,除了用户自己导入题外,小程序本身也内置了诸多内容,方便家中打印使用。像算术题,可以设定年级等信息,自动生成题并打印,非常便捷。

而对于一些轻办公应用,用户在使用“兄弟畅享印”打印文档的时候,还能直接调用信聊天记录里的文档,进行打印,这非常符合当下人们在工作时的沟通惯,极大地提升了使用效率。

此外,兄弟还提供了“iPrint&Scan”应用,用户可以在APP中,实现打印手机本地照片、文档的功能;同时,还能打印网页、邮件、以及云上的文档,非常方便。当然,利用APP,用户还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扫描操作,将文档直接扫描进手机,提高移动办公效率。

写在最后

作为一千元级的激光一体机,兄弟DCP-1618W打印机有着出色的打印、复印效果,应对日常使用绰绰有余。而在打印速度上,表现也可圈可点,对于像是家庭这样的使用场景,足够应对。复印和扫描功能的加入,也拓展了它的使用范围,一站式满足家庭用户对于文档处理的绝大多数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