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文远知行两次获取北京自动驾驶路测许可,快速完成主驾有人到无人测试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3日 12:51

导语:

前不久,北京发布全国首个无人接驳车管理细则,给予无人接驳车路权,文远知行在细则颁布不久后快速获编,拿下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无人化道路测试许可。根据规定,文远知行可在先行区60平方公里基础上申请行驶线路,实现“主驾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无人化公开道路测试。

此前,文远知行于10月底获得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颁发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该牌照允许文远知行Robotaxi车队在主驾有安全员情况下开展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的公开道路测试。

文远知行在两个月内接连拿下两项北京自动驾驶路测许可,快速完成从“主驾有人道路测试”至“主驾无人道路测试”的升级,不仅源自文远知行过硬的自动驾驶技术实力,顺利通过了北京地区多项严格的技术测试,如封闭场景测试、无人化场景测试等;也得益于当前智能网联汽车政策正加速推广的异地互认机制,帮助以文远知行为代表的,先前已在其他城市具备丰富自动驾驶测试与落地积累的自动驾驶企业,更快速、高效地完成路测考核环节,对自动驾驶落地部署实现增效提速。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韩旭表示:“北京是公认的自动驾驶测试最严格的地区之一,作为自动驾驶的头部企业之一,文远知行自然不会缺席。我相信文远知行的Robotaxi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展开主驾无人道路测试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也有计划让文远知行的更多自动驾驶产品安全地行驶在北京的道路上,共同促进北京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

早在2019年6月,文远知行便获得广州市政府颁发的首批共20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启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2020年7月,文远知行获得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许可,在广州路测范围内,正式进行开放道路的全无人驾驶路测,成为中国第一家、世界第二家获准开展全无人驾驶路测的自动驾驶公司。截至目前,文远知行全球自动驾驶里程已超过1300万公里。

获得北京自动驾驶无人化公开道路测试许可,是文远知行在深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出文远知行在自动驾驶快速落地与复用上的领先技术实力。由此,文远知行正式成为同时在北京、广州、加州均持有自动驾驶无人化公开道路测试许可的公司。

未来,文远知行将不负认可,继续打磨自身技术,凭借“1个平台+3大场景+5大产品”的自动驾驶商业化战略,将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产品,带往更多地区,让自动驾驶技术真正惠及于民、变革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