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华社“@每一个你”连麦快手百大主播,见证凡人微光的奋进力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3日 12:57

导语:

12月29日,在快手百大主播狂欢盛典举行前夕,新华社直播IP“@每一个你”推出“温暖前行”年终专场,连麦快手2022百大主播终点娜、王孟阁、杨子一、杨帆、狐璃璃、琵琶叠叠、赤酱、峰哥说教育,将目光聚焦到从满地烟火中突围的平凡人,回顾他们如何通过直播闪耀出独特光芒,支撑起快手老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本次长达3小时的年终专场中,来自戏曲传承、线上表演、乡村三农、知识分享等不同领域的快手百大主播,以及过去一年令人印象深刻的快手用户轮番登场,回顾2022年的高光时刻,展望2023年的温暖前行。最终,本场直播总观看人次超过1042万。

见证凡人微光,讲好新时代中国奋斗故事

出身梨园世家的终点娜,长期“白天剧团上班,午休录制短视频,晚上准时直播”。作为一名豫剧人,她不仅用百变嗓音将传统戏曲和现代音乐结合,实现“老戏曲新传播”,还坚持在线直播教学,助力豫剧创新传承。当她唱响戏歌《河南人》,表演花木兰的巾帼传奇,自己也幻化为保卫传统文化的木兰,成为人们了解河南与豫剧的一扇窗。

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王孟阁,意识到农村青年的婚姻问题日益严峻,就在自家小院搞起乡村版《非诚勿扰》,为形形色色的青年免费牵线说媒。因为百日内帮助数千名大龄青年找到人生挚爱,他成了人们口中的“直播相亲之王”,其公益直播不仅火爆临沂当地,还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单身人士到场。

开播60天即斩获200万粉丝的狐璃璃,是一名打破现实与异次元界限的3D虚拟主播。这只擅长卖萌的小狐狸,力求从外形、声音、动作等方面呈现出灵动形象,并将“让粉丝的期待有回应,让自己的存在治愈人心”当作目标。直播中她有求必应,秒速变装跳起《寄明月》,在尾巴中拿出奇葩道具,让粉丝们收获陪伴与欢乐的同时,也与自己完成情感共鸣上的双向奔赴。

创造年度流行语“栓Q”的农民刘涛teacher Liu,曾靠一本借来的旅游商务英语教材,成为阳朔第一批农民英语导游,也见证了阳朔全民英语的时代。机缘巧合,快手成为他窥探外界的通道,他的“划船歌”和“拴Q”从阳朔火到了法国巴黎,又从法国巴黎火到了美国纽约,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的网民来到桂林旅游。

此外,星光大道年度冠亚军杨子一、杨帆,身为实力唱将也在直播间卖力整活,只为粉丝在歌声中获得快乐;借流行音乐弘扬乐器之美的琵琶叠叠,手指翻飞间流出《青花瓷》,证明小众乐器也能在直播中获得大舞台;不断创新形式的直播间魔术师赤酱,则通过独特的风格和丰富的内容,让更多老铁看到娱乐主播的能力;为亲子家庭排忧解难的峰哥说教育,也坚持用专业能力抚慰直播间里的“问题家长”和“问题少年”。

作为快手生态中第一个央媒互动直播IP,新华社“@每一个你”深度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范式,将新闻报道触角与追求不凡的平凡人相连,过去一年基于快手多元内容垂类和直播生态,以连麦的形式让公众认识到100多名展现自我、拥抱生活、在自己领域里发光的普通人,他们的奋斗故事被新华社持续关注,更给予大家在新的一年“温暖前行”的力量。

培育直播经济,多元生态催生就业新形态

近期,快手平台从表现力、内容力、凝聚力三大维度出发,综合评定出2022年度快手百大主播。这100位主播,覆盖平台各个细分直播垂类,既是快手在各个领域所树立的标杆,也代表着其对直播经济的思考。本次新华社“@每一个你”年终专场的嘉宾,基本都出自百大主播名单,他们是千千万万快手主播的缩影,也充分印证着快手直播生态的多元、包容与创新。

借助自身的科技力量和平台优势,快手不仅提供多样化扶持政策,为主播的个性发展创造空间;还不断突破边界,发力“直播+”跨界尝试。可以看到,在各种各样的直播间里,主播们展示自己的才艺、实现稳定的收入,也带动着身边人通过直播实现就业、创造社会价值。像参与连麦的终点娜一样,直播间已经成为他们展现自我的第二舞台,主播成为了他们的第二职业。

而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以直播为代表的新经济业态,对于稳就业、增就业的作用逐渐显现。在快手平台,除了娱乐直播和电商直播,直播卖房、直播卖车、直播带岗、直播带课、直播相亲等新业态层出不穷;除了主播等新职业,主播运营单位、直播内容提供方、供应链服务方、直播硬件生产商、云服务厂商等上下游行业,也催生出一系列新的就业形态,成为就业机会增长的新突破口。

未来,快手将持续对直播经济进行深度探索,帮助主播们实现成长和变现跃迁,2023一起向前,为每一种平凡创造不凡。新华社“@每一个你”也将持续依托多元、包容与创新的快手直播生态,展示数字市井家园的生机勃勃,呈现更多普通生活里的凡人微光,将生活中最诚挚、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