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利好环球反诈指南:电信诈骗套路多 这些妙招请收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3日 17:53

导语:

年关将至,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在这新年到来之际,百利好环球小编提醒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不断发展的科技手段导致电信诈骗套路众多,有不少骗子假冒运营商以及官方平台,向大家发送“通知短信”,如果大家没有仔细辨认,就容易落入他们的圈套。百利好环球小编整理一些防诈骗妙招,欢迎大家收藏点赞!

1.不轻易告诉他人验证码

验证码很常见,但它并不是简单的几个数字,代表的是身份的验证!来源不明、自己不知情的验证码千万不要提供给别人,尤其是不能发给陌生号码。一旦不法分子获知了验证码,后果将不堪设想。

2.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短信链接

大家要记住:链接是个坑!虽然手机短信中也有银行等机构发来的安全链接,但现在伪基站、改号软件层出不穷,诈骗分子总有各种办法伪装自己,很多人难以通过对方短信号码、短信内容、链接形式等辨别真伪,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点击短信中自带的任何链接。

3.不随意转账、汇款给陌生人

任何要求打款、汇钱的行为都值得怀疑。例如孩子住院了,被告了要交保证金之类的都别信。警方建议就算真的要汇款,最好选择去线下银行柜台办理,把事情的始末向银行柜台工作人员描述一遍,咨询更多人的意见。

4.不相信天上掉馅饼

诈骗分子常常利用最新的时事热点设计骗局内容,并用中奖等信息诱惑用户,如疫苗补偿、孩子退学费、海淘退税、热播电视节目中奖等都常常被骗子利用。一定要警惕这种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要误信掉入陷阱!

5.养成核实网站域名、官方APP的习惯

用“积分兑换现金”来诈骗的骗子,利用伪基站假冒10086不说,还模仿中国移动的官网做钓鱼网站!切不可轻易信任那些看上去与官方网站长得一模一样的钓鱼网站,不仅可能中病毒,还可能被骗走钱财。大家一定要养成核实网站域名、官方APP的习惯。下载APP一定要进入官方网址或者正规手机APP商店,不能掉以轻心。

百利好环球提醒您:

1.不贪心、不冲动、冷静思考,不被「低投入高回报」等投资宣传所迷惑。此外,切勿相信「稳赚不赔」的投资,避免落入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2.不下载或登录陌生人推荐的来路不明投资理财APP或网站。

3.网络交友要谨慎,尤其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无缘无故的掉馅饼,大家还是要擦亮眼睛,不要迷信快速致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