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关于青少年的牙齿矫正 海斯口腔郑峰医生有话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4日 10:00

导语:

根据灼识咨询,中国隐形正畸市场渗透率低、空间广阔,复杂型病例更普遍。因而中国隐形正畸行业景气度也较高,未来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尤其是青少年案例有望成为行业新增长点。众所周知,错颌畸形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较大负面影响,根据《青少年错颌畸形不良影响及患病现状研究》,错颌畸形会影响青少年外貌五官端正、影响其颌关节或咀嚼功能、影响其择业和社交、影响其心理健康。长期来看,随着青少年自我意识的提升,对正畸美观度的需求也将逐步提高。对此,海斯口腔的郑峰医生就牙齿矫正的三大黄金时期展开分析,为大家带来了相关科普。

正畸第一大黄金时期——乳牙期

乳牙期一般指儿童 3-5 岁时,这一阶段的儿童自律性差,容易养成吮指、舔舌头、睡前吃糖、偏侧咀嚼等不良习惯,这些不良习惯会对儿童的牙齿及口腔健康造成巨大损伤,最易形成乳牙反颌,影响面部整体的美观性。乳牙期及时进行干预可有效避免地包天。

正畸第二大黄金时期——替牙期

女生 8-10 岁、男生 9-12 岁都属于替牙期,该阶段是生长发育的青春前期,对于由于不良习惯、舌干扰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或骨性错颌畸形,可以在这一阶段充分利用颌骨的生长潜能,通过促进或抑制颌骨的生长而达到治疗目的,对改善儿童面型和功能更有利。替牙期可以矫治功能性错颌畸形。

正畸第三大黄金时期——恒牙

女生 11-14 岁、男生 13-15岁一般属于恒牙早期阶段。这时大多数的恒牙已经萌出,牙弓发育已基本完成,牙齿不齐也已基本定型。这一阶段牙床正处于旺盛的生长状态,改建能力还很强,牙齿矫正可以很大程度地利用颌面部的生长发育潜力,使牙齿移动及牙槽改建达到最佳水平。因此,这一阶段不仅利于牙齿移动,而且一些较轻微的颌骨发育问题仍可能被改善。因此,恒牙期也是牙齿矫正的黄金时期。

郑峰医生最后建议各位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在乳牙期、替牙期、恒牙期的牙齿发展变化。有矫正意向的家长,最好在这三大牙齿矫正的黄金时期及时矫正,避免一拖再拖,影响矫正的正常进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