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鼎捷软件助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4日 10:04

导语:

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提升中国制造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让中国装备享誉全球。这表明了政府对装备制造业的重视和关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国装备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企业只有加快自身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才能更好满足、跟上行业及市场的发展。

据目前形势分析,我国装备制造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资源难以支撑、环境压力加大、用户需求提高、贸易摩擦频发、市场竞争激烈、利润空间挤压、运营费用增加等困扰。面对转型的迫切需求,装备制造业该如何走好转型之路呢?

鼎捷软件助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鼎捷软件,拥有40年的制造产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经验,服务过乐惠集团、东富龙、白马实业等多家装备制造行业标杆企业,在装备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更是凭借强大的方案专业实力与出众的服务口碑遥遥领先于其他服务商。鼎捷认为,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不仅仅是设备的智能化升级,它是对企业软件、硬件结合后的柔性改造,是以承载终端设备用户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实现,也是对工业设备与工业软件融合发展的实现。

(图为鼎捷装备制造云方案全貌)

鼎捷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从生产计划、项目管理、成本管控、产销协同、设备管理以及服务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帮助企业实现体系化升级转型。

数字化计划管理,从源头解决生产问题

鼎捷数字化计划管理,充分打通设备层、控制层、执行层与营运管理层,无缝连接自动化与制造管理、质量运行管理和供应链管理与生产运行各环节,借助信息化系统应用,精准定位生产过程中的问题,解决流程瓶颈,融入智能管理思维,真正做好项目型装备制造企业的生产计划管理,彻底解决装备制造企业生产计划问题,为企业创造“降本、增效、提质”的管理效益。

设备管理智能化,提升企业设备管理能力

鼎捷设备云,专为智能车间而设计,采用全新的数字化协同管理方式, 可应用于工厂派工、生产、设备、质检等各个场景,凭借低成本,轻交付,高收益的优势,帮助客户打造行之有效的智能车间解决方案。同时,为全力提升制造行业核心竞争力,鼎捷设备云从设备资源保障能力、生产执行效率、企业工艺能力及车间任务执行能力四个方面入手,帮助制造企业打造行之有效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让设备管理更加智能、便捷。

服务管理多元化,为企业创造更大售后服务价值

鼎捷服务云,以任务和消息为驱动,实现售后服务全角色协同,打造具有低成本、高效率、高复购、高满意度优势的服务品牌与体系,为装备制造企业创造更大的售后服务价值。同时,为营造软件服务新模式,鼎捷服务云以基础服务、主动服务、赋能服务、订阅服务四个层次递进,形成服务生态闭环,并通过以基础服务带动订阅服务,不断创造新需求,探索多渠道盈利模式,帮助企业实现多维价值产出。

除了以上几点,鼎捷针对项目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层面制定了项目中控台应用、带图采购等云智能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项目管理透明化,实现对供应链的智能、高效响应。想要获取详细方案内容可至鼎捷软件官网在线咨询。

装备制造行业发展前景是可以预见的,想要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除了要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还需借助鼎捷装备制造云这样的智能系统工具,积极探索智能制造发展的新模式,实现智能设计、智能生产、智能管理和智能服务,从而在未来的发展竞争中取得突破和先机。

番外

作为40年持续深耕装备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服务厂商,鼎捷软件针对企业实际经营痛点,从项目、研发、采购、装配、现场等不同环节的实际应用场景出发,精心设计了【装备局中局】系列线上活动,邀请鼎捷多领域装备制造行业资深专家座谈,层层拨开并深度解析装备制造企业从订单交付到售后服务全流程的管理痛点,以设局-探局-解局的创新形式,带领企业伙伴破解重重迷局,探清解谜路径。感兴趣的用户可登录“鼎捷软件”官网或“鼎捷软件”服务号报名参与,或回看过往活动场次精彩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