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春将至,锅圈食汇预制菜持续升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4日 14:28

导语:

在消费升级、懒人经济、宅经济、夜宵经济等因素的共同促进下,近年来,快捷美味的预制菜备受消费者欢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锅圈食汇等业内企业迅速布局新赛道,以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为了进一步促进品牌发展,锅圈食汇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针对不同时节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餐饮解决方案。

新春将至,近期不少人处于居家状态,锅圈食汇为满足当前消费者居家生活必需需求,专门带来了中式菜肴,如平日的家常菜品:猪肚鸡、红焖羊肉等制作工序复杂的菜品。

锅圈食汇是一家模式创新,从火锅、烧烤食材切入家庭餐桌场景的明星企业,成立仅5年,锅圈食汇已经在全国多个省/直辖市完成了数千家家门店的布局。目前,锅圈食汇已经搭建起强大的食材供应链体系,并持续修炼内功,在保障产品优质高效供应的同时,也在通过数字化赋能,不断提升供应链管控效率。在此基础上,锅圈食汇开始逐步向B端开放食材供应链,为B端中小餐饮提供完整的食材供应解决方案,助力B端中小餐饮经营。

此外,锅圈食汇还自建了一整套完整的食材供应链体系。目前拥有的SKU种类已超过700+,且其中90%以上来自自研。为保证产品品质,锅圈食汇聘请了专业食品专家采购优质食材,并与数百家上游工厂合作,采用单品单工厂模式,力保每项单品都能实现质量、价格的双重最优。考虑到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口味也会有所变化,锅圈食汇还在多地自建了食材研发中心,研发品控人员负责研究各个地域的菜系美食,并将各地域特色美食转化成可标准、规模供应的预制菜品。

在生产、研发优质食材的基础上,锅圈食汇还整合布局了涵盖冷藏、冷冻、常温等多规格的标准化仓储物流体系。通过17个现代化中心仓、30多个分仓冷配物流网络和1000多个冷冻前置仓连接门店、工厂,保证生鲜食材、预制菜等产品的高效供应。

凭借在供应链及食材品质等方面的差异化竞争力,锅圈食汇在家庭餐饮赛道上牢牢占据了先发优势,从而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春节临近,预制菜的热度正持续攀升,可以预见的是,在此行业大趋势下,锅圈食汇等品牌有望凭借预制菜产品再一次圈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