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十年自主研发,西昊Doro-S300撑起国产人体工学椅的“技术腰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4日 14:31

导语:

这是中国品牌加速蝶变的时代。在大国崛起的进程中,从发展“中国制造”到鼓励“中国创造”,从追求“中国速度”到提升“中国质量”,时代浪潮势不可当。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经开始平视这个世界,中国品牌也正在通过自主创新,抢占消费市场的“话语权”。

华为、比亚迪、格力、大疆……我们发现,这些耳熟能详的中国品牌正在不同的领域崭露头角,甚至扮演了引领革新的角色。而现在,人体工学椅领域的变革,已然发生。

“我不敢说,在我们这张Doro-S300之前,有或者没有真正的工学椅,但我知道,大部分购买了工学椅的用户,付出了五倍、十倍的价格去购买所谓的国际大牌,相对Doro-S300来说,也只得到了一半的工学座椅体验”。西昊Doro-S300上市发布会上西昊智能家具董事长罗慧平说道。

在国际大牌牢牢把持着中高端座椅市场的现状下,西昊Doro-S300上市以来以高价值、高舒适度、高体验感获得了众多好评,以产品创新为中国人体工学椅品牌进军国际高端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没有核心技术,就谈不上国货自强

如果单从销量上来看,西昊已经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公开数据显示,西昊人体工学椅已连续3年全网销售额第一,累计超过1000万名用户使用过西昊的工学座椅。但这并不意味着,以西昊为代表的国产人体工学椅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上风。相比较国际大牌动辄上万元的产品售价,本土企业依旧在中低端市场“内卷”。

国外生产的产品就一定更好,中国制造就一定是低端产品吗?显然不是。其实很多国际大牌,本身在中国投资建厂,由中国工人生产组装,但是能卖出很高的品牌溢价。高额的利润让海外品牌能够投入更充足的研发资金,扩大技术优势。而国产做研发,则需要勒紧腰带过苦日子。

“国产人体工学椅的竞争,不应该是价格的竞争,而是技术的竞争,甚至是消费观念上的竞争。国产并不是低端的代名词,通过技术革新,国内也有实力做出顶尖水准的工学椅”。谈到西昊的发展目标,罗慧平表示, 在核心技术上实现对国际大牌的追赶甚至超越,才是国产人体工学椅品牌发展的关键。这是一条艰难的路,但西昊愿意“带头冲锋”。

做技术没有捷径,只能日拱一卒。据了解,西昊一直坚定地围绕用户需求做实用性、功能性研发,组建起超百人的科研团队,并将每年营收的4%-5%投入到研发当中。这条技术突围之路,西昊已经走了十年,也正是这一日日的突破,撬动起中国人体工学椅高端市场大门。

目前西昊拥有了超过100项专利,主导制定了《人体工程学办公椅技术白皮书》、《人体工程学儿童学习桌椅要求》等多个行业标准,参与起草了2021年《健康家居的人类工效学要求:办公桌椅/儿童桌椅》国家标准,并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

当技术研发进入“快车道”以后,西昊新品迭代的速度也在明显加快。早在今年五月底, 西昊就曾以全网直播的形式一次性推出了Doro-C300、Doro-E300、Xdesk-E200三款新品。当时的发布会被西昊称为“革新计划1.0”,在不到四个月里,西昊Doro-S300又开启了椅界革新计划的“2.0时代”。

革新,不是重复走别人的路。而是在探索人体工学科技的浩瀚宇宙里,给行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东西。伴随着西昊革新型产品的推出,用户对国产座椅的印象也在一点点地改变、刷新。有用户表示,现在人体工学椅比前几年有着显著变化,无论是在功能还是在外型上有很大的突破。

科技的成果,应该被每一个人所共享

随着工业革命的到来,现代人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根据报道,近年来我国有15%以上的人患有腰椎疾病。并且这个比例还在逐年上升。因此一把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座椅,关系着每个人的舒适和健康,但是在当前座椅市场,高端人体工学椅的定价远远超出了绝大部分人的消费水平。而西昊Doro-S300上市打破了行业的枷锁,直接把代表顶尖科技水平的人体工学椅的价格梯度定在了三千多元,给用户带来不小的惊喜。

据公开的产品资料显示,西昊Doro-S300采用了太空底盘、浮翼腰托、悬挂椅背、轻云布网、减振坐垫五大创新技术,创造出犹如挑战地心引力一般的悬停坐感,将座椅舒适度提升到更高的水准。该款座椅解决了目前传统座椅普遍存在的消费痛点。

   其中西昊Doro-S300的太空底盘采用弹片式的机械设计,跨界选用航空玻纤材料,一改传统座椅弹簧底盘娇小女生靠不下,大胖个子起不来的弊端,后靠很轻松,起身不费力;浮翼腰托采用了蝶翼仿生技术,拥有90°-105°的变角调节功能,让不同体型的用户,腰部都能得到舒适承托;西昊创新设计的悬挂椅背,解决了一体式升降椅背调节时“撑腰不撑背,撑背不撑腰”的痛点,让不同身高人群,腰背关键位置都能得到舒适支撑;减震座垫,通过吸收用户就座时的冲击力,让臀部得到“软着陆”,体验更放松;轻云网布,选用进口杜邦原材结合意大利天鹅绒,通过特殊工艺编织而成,触感细腻,受力均匀,让座椅拥有更加舒适的坐感反馈。

    多项技术运用,使得该款产品在主流价格段,西昊Doro-S300可以说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也让这款产品一上市的短短两个月内持续成为热点话题,不少用户对Doro S300表示肯定。

“中国人一年的工作时间长达2200个小时。座椅,已经成为每一个现代人的工作站、精神堡垒、栖息地。我们真正想做的,是让科技的进步为大家所共享,通过一张性能优秀且价格合理的工学座椅,改变每一个忍受着腰酸背痛的久坐者的现状,这也正是Doro-S300研发真正的用意"。

西昊并不是“价格屠夫”。罗慧平进一步强调,“不是要把国际大牌的价格打下来,而是要把国产工学椅的品质提上去,引导行业进行良性竞争。国产的崛起,消费者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显然,当一款产品能够惠及尽可能多的人,它的实际价值远非市场售价所能够衡量。为国人做出更好、更物有所值的产品,这也是中国企业所引以为傲的情怀和担当。也正如西昊的愿景一般,西昊正逐步实现人人都能享受到西昊的工学座椅而迈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