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奔跑吧?少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跳绳线上挑战赛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5日 09:40

导语:

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跳绳活动,提高健康水平,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指导下,“奔跑吧·少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跳绳线上挑战赛于11月15日-12月30日成功举办。

为更好落实“教会、勤练、常赛”机制,鼓励儿童青少年坚持云端打卡,养成跳绳健身好习惯,本次跳绳挑战赛充分结合《中国跳绳段位制(试行)》,设置速度段位挑战赛(30秒单摇跳)、速度耐力段位挑战赛(3分钟单摇跳)、15天强心挑战打卡赛等大众喜闻乐见的跳绳项目,分三个阶段进行。在年龄分组上,赛事面向8-18周岁绳队友,分别设置儿童甲组(8-9岁)、儿童乙组(10-12岁)、少年甲组(13-15岁)、少年乙组(16-18岁)。比赛期间,所有符合年龄要求的绳队友均可随时通过“智能跳绳云比赛系统”微信小程序选项报名、打卡挑战并查看个人实时排名。

据统计,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宁夏、新疆、澳门等全国30个省(区、市、特别行政区)绳队友参赛达4700余人次,累计跳绳1639万次。其中,2610人成功晋段,21人达到段位速度九段水平,30秒单摇跳170次及以上;5人达到段位速度耐力九段水平,3分钟单摇跳900次及以上,所有达到段位水平的选手均可下载电子版对应段位等级挑战成功证书。同时,468人完成15天强心挑战打卡赛,累计积分达100+分,均可领取电子版完赛证书。

从单次跳绳几十个到几百个,需要多长时间?“刚开始跳绳的时候,跳几十个就被绊住了,我怎么跳都不行,有很多次都想到了放弃。但每次想要放弃时,总会有一个声音在提醒着我,你要加把劲啊!你的毅力到哪去了?你一定要向世界证明,你战胜了自己!抱着这个信念,我搏击着困难,一次又一次挑战着自己的极限。”通过此次比赛磨炼,李紫萱已达到30秒单摇跳105个、3分钟单摇跳539个。

“当看到老师给我发的各阶段比赛获得的奖状,我的心情真的好激动、好高兴!”年仅8岁的小绳童左晨慧连续参加了三个阶段的挑战赛,段位速度四段(30秒单摇跳109个)、段位速度耐力四段(3分钟单摇跳544个)、阶段赛连续打卡15天是她的荣耀战绩。“自从参加了这个比赛后,我很认真地跳,直到跳的满头大汗,直到我的耐力用尽,仍然坚持到最后。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来参加线上挑战赛,我们一起加油!”

根据竞赛规程,上述所有符合各项目晋段要求的选手,还可根据竞赛成绩,结合《中国跳绳段位制(试行)》标准及要求,申请段位制等级认证,领取相应等级证书和徽章。

除举办主体赛事外,为增强活动趣味性,提高参与性,赛事特针对全国绳队友在抖音发起#亲子跳绳炫技#挑战,参赛选手年龄不限,视频内容形式不限,各地绳队友积极发布短视频参与挑战,展现出昂扬向上的运动风貌。@罗皓阳、@但愿人长久、@陈红小nan、@磊哥、@萱梓、@活泼开朗的美美爱跳绳、@睿轩麻麻、@塔拉都琳、@依依爱跳绳等抖音平台绳队友分别荣获“最佳人气奖”、“最具风采奖”、“最具活力奖”。

同时,为指导绳队友们科学跳绳,积极参与 “奔跑吧·少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跳绳线上挑战赛,组委会特邀网红教师@当班主任的体育老师——湖南长沙星城实验第二小学赖玉蓉老师、新锐跳绳教练杭州绳舞跳绳俱乐部瞿弓源教练和“跳绳强心大师”宋国安老师在抖音平台开展“线上跳绳名师大讲堂”,科普正确的跳绳姿势,在线分享跳绳健身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

“奔跑吧?少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跳绳线上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Loop 智能跳绳提供技术支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