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理象国x有赞广告丨预制菜和TA们背后的乡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5日 09:57

导语:

引言: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预计未来中国预制菜市场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2026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10720亿元。同时,由于行业标准和技术的不断完善与进步,更多预制菜爆品也随之出现于公众视野。

作为速食、速冻赛道的新锐品牌,理象国在短短两年内就荣膺多项奖项,在2021年9月,理象国荣获2021天猫新中式速冻点心最具热度品牌;同年,其虾仁韭菜三鲜水饺、香菇海米小馄饨、豆花系列成为“第二十一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优秀创新产品;2021年12月,理象国上新新品葱油饼,上市半年内全渠道销售超过1,000,000盒,2022年的618期间,荣获抖音官方“饼类爆品榜”第一名。双11期间,荣获天猫速冻面饼品类销售额第一名。

而在今年3月,理象国携手有赞广告,同明星马伊琍、传承手艺人通力合作,通过投放微信朋友圈广告进行个人IP品效宣传,提升品牌曝光和营销转化。在投放期间,广告曝光次数超过5477006次,广告总点击互动率5.83%,远超行业均值。

01:营销全新触点打造

文化情感互联实体产品

随着整个预制菜行业的加速内卷,单一的「产品」推广已不能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以量取胜和以价取胜的路径并不能很好地触达消费者,而预制菜行业的破圈难度也在不断增加。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理象国以“沪上一张葱油饼”开启情感营销路径,并由有赞的强破圈能力进行助推,力求辐射更多受众。本次的产品「壹号葱油饼」,不仅在产品风味研发上力求还原老味道,也通过各类传播破圈不断进行新打法和新场景的拓展,并由此推进新消费的商业创新。

本次理象国携手有赞广告,在微信生态领域为获客和落地页的投放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并通过TVC的传播落地页引导,辅以定向投放进行全渠道的用户拓展,以短路径减少用户在链路中的损失,并由此推进一站式增量玩法,精准触达目标用户。

在这一过程中,其以最短路径吸引用户尝试新品,并引导至京东落地页,由此进行销售终端的转化,将情感传承落于销售,也将科技赋能落于转化。

聚焦地域营销

短TVC爆发强触达

一款产品如何快速切入当地?如何渗透当地的全圈层?又如何进行精准触达和高效曝光,继而达到增长目标?

理象国的答案是迎合用户趋势和用户审美的广告TVC,并辅以情感联结促进强转化。

情感策略/

理象国本次的单品壹号葱油饼正脱胎于上海老味道,因此,在本次广告上选择了上海方言和葱油饼的「葱」为核心元素,并通过「老味道」赋能产品,触达消费者的痛点——好吃的葱油饼,出了上海就吃不到了。

而理象国以场景为核心,以地域为抓手,不断对消费者实施精准的用户洞察和反复触达,如此,便能够建立情感联结,以「老味道」为抓手实现消费者共情,由此做好品牌强引导和强转化。

人物策略/

理象国选择了沪上老手艺人、明星马伊琍进行TVC的拍摄,在充分聚合明星效应后,也通过马伊琍的「上海人」标签尽可能向消费者释放归属感,由此推动口碑和销量的整体转化。

视频策略/

在视频侧,理象国x有赞广告选择了软植入的品宣形式,在强调品牌的风度和温度之外,也能够完成用户心智的强植入,并由此向受众传达理象国的情感承接,并加深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

投放策略/

在投放策略上,理象国通过智能系统对用户的数据进行抓取,再由广告优化师精准匹配出符合品牌兴趣行为的标签进行定向投放,同时配合品牌代言人个人IP进行品效宣传,在扩大曝光的基础上尽可能收获匹配度更高的人群。充分牵引明星粉丝、上海本地土著、尝鲜外地人等多维人群,并由此对中华美食文化进行传承和发声。

素材策略/

理象国选择了更能迎合朋友圈社交土壤的全幅定制视频素材,在配合了首评功能,以『侬吃过了伐』这一句颇有温度的上海方言和视频进行了两相呼应,在制造情怀的同时,也引爆了朋友圈的二次传播,进而促进整体转化。

总结:

从产品到情感,好「内容」应该被「看见」

在当下,随着广告行业和预制菜行业的内卷,更多的新品和更多的宣推层出不穷,但消费者的审美疲劳也逐渐凸显。而唯有以好内容为核心,以好情感为触点,才能真正意义上做好情感的释放,并由此带来销量和品牌效果的正向增长。而理象国本次的新品宣发,即是「好内容」和「好情感」的外显。

未来,有赞广告依旧会全力帮助商家提升公域转私域的效率,辐射优质人群,满足广告主不同的效果转化需求。为各行业商家定制全链路解决方案,通过与腾讯广告战略合作,积极实现广告交易闭环,做到聚合流量高效转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