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何要低门槛恋爱,他趣APP这样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5日 09:58

导语:

近段时间,他趣关注到婚姻律师直播正成为抖音最新的流量密码,主播“龙飞律师”30天涨粉超过150万,目前粉丝近千万。其直播粉丝画像显示,直播观看受众年龄多为18-35岁青年人群。每天晚间,连麦咨询者会提出一个又一个刺激的婚恋相关问题。

“我不想和男友要彩礼,这个想法对吗?”

“老公婚前隐瞒了生理缺陷,离婚彩礼要退还吗?”

“不愿意婚后和公婆住在一起,但又难以避免怎么办?”

"和前任老公离婚了,现在也有人在追我,该怎么选择?"

“我老公一年挣100万,并且把钱都交给我,我现在可以跟他离婚吗?”

......

(数据来源:抖查查,截止2022年12月27日)

这些情感问题一次次突破寻常认知,但又切切实实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反映出当代婚恋存在的诸多问题。对此,他趣进行了研究分析。

在综合我国公布的多重数据后,他趣注意到:我国1980年结婚的现存活人口中,男性的平均初婚年龄为24.50岁,女性为22.74岁。2021年结婚的人口中,男性平均初婚年龄为28.5岁,女性为27.1岁,呈现晚婚的趋势。然而晚婚并不代表更成熟的婚姻。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20年我国粗离婚率高达3.09‰,离婚433.8998万对,每年离婚人数超过结婚人数的一半。性格不合、性生活不和谐、重婚、“包二奶”、子女、家庭等都是离婚的重要原因。婚姻失败所带来的影响更难以避免,出轨、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成为避无可避的关键词。

(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从恋爱到走进婚姻,并非一次尝试就能成功。尤其在恋爱自由的时代,男女双方都有更多接触异性的机会,双方对感情的包容和容耐度也不比过去。恋爱其实就是学习与异性相处的过程,有吸引、冲突、磨合,不断认识对方、完善自己,才能建立一段更良性的恋爱关系,才能更顺利地走进婚姻。

与婚姻失败作为试错代价相比,恋爱的试错成本微乎其微。所以,因婚恋问题焦虑的青年们,他趣认为:多尝试低门槛恋爱,多试错,提前为规避婚姻风险备上良药。

但是,他趣也观察到:对于生活在快节奏和两点一线的打工人来说,更多的恋爱意味着更高的时间成本、精力成本......现实中的他们往往缺乏多谈恋爱的时间与能力。线上交流越来越多取代线下见面,成为人们恋爱、感情联络的主要渠道,从而使“线上情侣”,即低门槛恋爱成为当今时代最流行的新型恋爱关系。

作为国内在线交友及婚恋细分领域的头部平台,他趣致力于打破试错高成本的壁垒,创造“低门槛恋爱”新时代。他趣APP通过精准的大数据服务,为用户迅速匹配同城异性,还提供了聊天室、K歌、五子棋、直播、语音等多种沟通方式,为单身男女建立了更高效、多样化的连接,为年轻人多谈恋爱创造了机会,帮助他们积累步入婚姻前的经验。

对于多尝试低门槛恋爱之于规避婚姻风险的作用,他趣认为有如下两点原因:

其一,恋爱可以让你不断认识自我、完善自己,以更好的状态遇见契合的另一半。每一段恋爱的伴侣性格、习惯都不相同,在不断的尝试中,自己的适配伴侣画像特征将得以不断完善,有助于找到最匹配自己性格的另一半。每一段恋爱的反思,也可以提升对自身性格的认知,更清楚自己的情绪来源,当这种认识积累,恋人间的矛盾和冲突自然也就会减少。

其二,恋爱的双方丰富的恋爱经验同样可以提升识人能力,拥有判断爱的能力。多次恋爱后,对异性的思维方式、共通的行为习惯的把握更深,对方的人品、面对事情的态度与行为自然也难逃“火眼金睛”。

所以,针对当代青年越来越普遍的婚恋失败困境,与愈来愈忙碌的生活现状,他趣鼓励多尝试低门槛恋爱,在破除现实阻碍的同时,在恋爱中拥有更好的,爱自己,也爱他人的能力,从而拥有一个更幸福的婚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