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刘强东全力助推数字乡村建设,绘就更多产业兴旺、村美民富的“生动画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5日 13:54

导语:

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作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的重点任务。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新型实体企业,刘强东以及京东集团在支援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事业上从来都没有吝惜过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刘强东始终带头冲锋在助农扶贫的第一线。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105/11517ce2dea8906a9e24edcb85d0cbaf.png

在刘强东看来,京东助农,始终立足于农业全产业链,打造高品质农产品,提高农民增收,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8月底,乡村振兴京东“奔富计划”用22个月的时间带动农村实现产值超6200亿元,在全国打造多个“奔富村”,帮助数百万农户大幅增收,有望提前实现三年产值超万亿的目标。

比如湖北襄阳,在刘强东的推动下京东与当地合作打造数字化黄桃基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实时收集土壤、气候、虫情、药肥等数据,如今在京东农场里,两个人就能管理3500亩的农场,产量和质量还能显著提升。此外,刘强东带领京东还帮助贵州修文猕猴桃、福建宁德大黄鱼、云南小粒咖啡、宁夏盐池滩羊等众多地方特色农产品向标准化、现代化、规模化和数智化迈进,不仅市场份额、产品销量获得大幅提升,品牌知名度不断攀升,农民也实现了大幅增收。

截至2022年9月30日,京东体系员工总数近50万人,其中一线员工80%来自农村,可以看出刘强东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感情是真挚的。京东物流在今年三季度为一线员工提供的福利开支就达到112亿元,让很多来自农村员工能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刘强东也终于实现了当初自己许下的承诺。

“乡村兴则国家兴”,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需要数字技术的助力。近年来,刘强东率领京东扎实推进“以实助实”,携手各地政府,以科技力量引领农业产业升级,激发了农业活力,让百姓在家门口发展新经济,为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刘强东将继续带领京东不断助推数字乡村建设,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绘就更多产业兴旺、村美民富的“生动画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