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思迈特软件入选2022数智化转型与创新实践优秀案例TOP1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5日 15:39

导语:

数智化转型与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必修课。在“数字中国”国家战略指引下,整个社会正经历新兴科技的广泛融合渗透,加速迭代演进。“新IT”科技如大数据、AI、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与政务、交通、能源农业、医疗、工业、零售等行业的深度融合,不仅能加快其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还能进一步形成更加开放、融合、协同发展的数智化生态体系。

在新时代国际形势下,科技发展进一步引领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如何在新时代浪潮中创新,实现数智化升级,成为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

优秀的商业落地产品/技术方案是判断企业商业价值的重要依据之一。在创业邦主办的“2022数字化发展峰会”上,思迈特软件作为优质技术服务商从200+企业中脱颖而出,凭借《徐汇区民政局“一网统管”精准救助场景》案例,入选“2022数智化转型与创新实践优秀案例”榜单,成为城市数智化领域的优秀应用案例。

本次入选的《徐汇区民政局“一网统管”精准救助场景》案例,是思迈特软件基于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数据采集、数据挖掘、分析展现等环节,快速发现没有主动提出或申报自己的困境而没有及时得到帮扶的人群和家庭,并提供响应的关怀与帮助,用民生大数据来识别“沉默的少数”,让困难人群和家庭感受城市温暖。

案例介绍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纵深发展和人民需求的日益多样化,街镇与居委会也面临着更加复杂的治理现实。就社会救助而言,也出现了“老药方”解决不了“新症状”的情况,如,对困难群体“应发现尽发现”“应保尽保”难以实现,困难家庭多样化需求难以有效得到满足,方式上重物质保障、轻救助服务等。这些传统救助模式的“顽疾”在精细化救助的新需求面前显得尤为“格格不入”,为了有效增强社会救助综合效能,上海徐汇区政府积极解决问题,为此引用思迈特软件Smartbi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社会救助工作改革创新,通过科技能力赋能,着力打破“数据不通、精准救助难”的限制。

基于Smartbi数据挖掘功能,将民生数据划分为家庭就业、住房、养老、医疗、教育、救助6大方面进行数据建模,形成大民生指标体系、家庭评估模型、重点关注家庭模型,为前端业务应用提供指导性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服务。同时,依托Smartbi的大屏制作功能重点开发了民生体征、家庭画像、精准救助和智慧养老等与社区基本民生密切相关的前端服务与场景应用子系统,提供若干社区协同应用系统,匹配社区居民基本的民生需求。

项目落成后,上海徐汇区通过“一网统管”精准救助场景,从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出发,提升了社会救助服务水平。正如徐汇区民政局张蓉副局长所说:“通过数据建模、数字化转型的方式,提升了我们在社会救助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作为国产BI领导品牌,思迈特软件深耕商业智能BI赛道十余年,打造了Smartbi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平台覆盖数据采集、数据整合、数据分析、数据呈现的数据应用全链路。思迈特软件也因此连续三年被Gartner 9次“点名”,斩获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等100+荣誉奖项。目前,思迈特软件已服务5000多家行业头部客户,典型客户包括万达、深交所、北汽等,涉及金融、制造、零售、医疗、地产和政府等多个领域。

2022年,思迈特软件推出全新的Smartbi V10.5,新版本新增/优化了80+功能,不仅继续夯实数据模型、自助ETL等数据准备功能,还精细打磨“交互仪表盘”和“机器学习”等功能,同时还新增了“指标管理”和“对话式分析”两大亮点功能,大大提高了产品的易用性、美观性、安全性和智能性。

在用户服务矩阵方面,思迈特软件从客户需求出发,打造了“金字塔”式的客户服务架构,将数字化转型赋能的客户范围进一步外延。

针对具有数据分析需求的用户和伙伴,推出一站式BI平台和报表产品,通过简单、易用的产品特性满足用户各种数据分析应用需求,如大数据分析、自助分析、地图分析、指挥大屏幕、企业报表平台等等。

针对需要快速建立数据分析能力,辅助业务发展的腰部客户,思迈特软件推出以指标管理为核心的一站式ABI平台,以业务需求视角出发,在各个业务条线上做指标分解,利用指标体系驱动数据治理,进而统一数据业务口径,提升业务数据服务准确性,实现数出同源、人人用数的目标。

与腰部客户不同,头部客户其数字化程度较高,更关注数据文化以及人才培养,Smartbi数据导航功能,可以将数据中台的源数据设置一定的数据预览的开放机制,以便分析员、业务人员能够找到数据或者指标,他们可以在线递交权限申请,申请通过后即可查看。这种方式,把企业数据从过去的集权管控转化成授权赋能,打破业务部门和数据管理部门间的“围墙”,让数据真正实现安全、畅通的流转。同时,通过应用商店、数据导航、社交互动、个性门户等功能沉淀分析成果,营造数据分析文化,充分发挥头部企业数据价值。

数字化时代,企业和政务管理愈趋精细化,思迈特软件将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用更完善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携手更多政企单位把握数智化新机遇,达成企业管理最优解,为数字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