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启牛学堂专注财商素养,助力建立合理收益预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5日 16:52

导语:

近日,启牛学堂关注到,A股市场分化凸显,不少基金净值大幅下跌,5700多只权益类基金的亏损比例高达94.5%。如何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站稳脚跟,还是要科学把握市场规律,建立合理的收益预期。

神化基金经理并不科学

很多网友戏称理财投资是一门“玄学”,其实不尽然。就像最近基金亏损率居高不下,基金经理频频“翻车”一样,理财投资一定是实力在前,运气辅助,对基金经理如此,普通股民更是如此。

此前白酒股一度暴涨的时候,支持白酒股的基金经理张坤一战成名,成为国内首位主动权益基金管理规模超千亿的基金经理,同时也积攒了大把人气,甚至有粉丝主动为他成立了专门的粉丝后援会,在当时可谓风头无两。但在今年,随着大消费板块的大幅波动,张坤管理的基金业绩也随之下滑。

粉丝们对张坤态度的变化,无非是因为跟着张坤盲投失败影响了收益,但过分苛求理财经理其实也没有必要。普通人在理财时跟风明星基金经理无可厚非,因为很多人自身财商素养并不高,理财能力也较为欠缺,跟着有过不错的“战绩”且相对更专业的基金经理也算是合理避险。但我们也要认识到,市场波动更依赖于行业基本面的变化、现行的政策环境、市场宏观情绪等客观条件,如若自身识别能力有限、财商素养不足,一味盲目跟风基金经理,那么无论我们追随的基金经理多厉害,对降低自己的投资风险来说还是杯水车薪。

提升财商素养才是核心

启牛学堂认为,只有提升个人财商素养,正确认识市场运行规律,建立合理收益预期,做到不盲目、不焦虑,才能实现健康理财、科学理财。

作为专注于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始终以提升全民财商素养为己任,积极发挥自身技术、创新、专业等优势,赋能国民财商素养提升。为了让财商知识课程契合更广泛的人群,启牛学堂打造了“小白理财直播课”“精品理财课”“实战训练营”等内容深度、教学侧重各有不同的理财课程,尽力满足学员们不同的学习需求,让更多用户通过在启牛学堂的专业化、系统化学习和实践,获得更多财商知识,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财商素养。

启牛学堂拥有专业的课研团队,能够持续输出专业化的财商知识,同时组建了由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者教授组成的学术专家委员会,以此作为智库持续为启牛学堂的各方面业务提供智力支持。

没有财商素养的积累,理财投资就好比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启牛学堂将继续以提升全民财商素养为使命,助力金融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